深中通道方案上报国家发改委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政务播报

深中通道有了新进展,流程已从**走到国家层面。深圳市交通运输委近日透露,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已完成工可报告预评审,于上月上报国家发改委。据省**10月下发的《推进珠三角一体化2014~2015年工作要点》,深圳通道争取明年开工。

据了解,上报立项的,以A3建设方案(东隧西桥)为**方案、A4建设方案(全隧)为比选方案。由于涉及深中通道的几个城市意见不一,致使深中通道进展并不如人意,广州出于通航等多种考虑,*力坚持全隧方案。而深圳、中山都坚持东隧西桥的A3方案,这获得了省**常务会议的支持。

据了解,根据A3方案,深中通道起于深圳市宝安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机场互通立交,通过广深沿江高速支线,东与机荷高速公路对接,向西则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马鞍岛登陆,终于横门互通,与规划的中开、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对接,在深圳、中山及南沙登陆。深中通道北距虎门大桥约30公里,南距港珠澳大桥约35公里。建成后,深圳至中山的时间将从现在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左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