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签证新政实施 激发市民赴美旅游热情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山口湖国家公园。CFP供图

一周关注

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APEC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中国公民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有效期将延长至10年”,此消息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关注,有关“APEC后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段子开始在**朋友圈流传。据悉,这一利好消息激发了中山市民赴美旅游的热情,近日来咨询美国相关线路的市民络绎不绝,这让旅行社纷纷扩充赴美产品线路。

新政下时间和费用成本都将大大降低

从中山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美国领馆并未正式发出美国签证新政的官方通知,但已口头确认,具体实施将以实际送签结果为准。中山国旅签证部负责人介绍,从公布的新政来看,受益*大的主要是商务旅游签证类别,也就是目前市民赴美商务旅游申请的B1(商务)B2(探亲、旅游)签证。新政实施后,意味着市民申请该类别签证可获得10年多次往返的有效签证,较此前的一年有效多次往返,出游便利性大幅提升之余也降低了市民二次或多次赴美的出游成本(包括申请签证的时间成本和签证费用成本)。

广之旅美洲游中心负责人表示,新政对市民赴美旅游的利好是毋庸置疑的。而*大的受益者将是自由探亲旅游的人群。从该社赴美旅游人群的相关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赴美旅游游客有自由活动或探亲的需求。一旦新政实施,长达10年有效,可多次往返,每次可停留*多6个月的签证将直接刺激这一部分人群再次或多次赴美旅游探亲的热情。

预计明年春节**周赴美旅游将激增三成以上

据悉,连日来,市民对美国游产品的关注度大幅增加,到各旅行社门店咨询相关线路产品的市民大幅增加。加上美元汇率持续走低,直接刺激了游客赴美旅游购物的欲望。有旅行社乐观预计,在新政实施后的*个**周即明年春节假期,中山赴美旅游人数将有3成以上的增长。不过业界人士同时指出,新政的**可能会使美国签证的审批门槛有所提高或更严格,因此市民对此要有所准备。

针对新政的利好,广之旅中山公司、中山国旅、中山青旅、菊城假期、中山海外等旅行社已将眼光投向即将到来的春节**周市场,提前增加采购春节期间往返美国的航空资源,联合美国国家旅游局、芝加哥旅游局、加州旅游局、夏威夷旅游局等机构,策划了一系列特色各异、涵盖**游、主题游、城市游等主题的春节美国旅游线路,相信随着美国签证新政办理细则逐渐明朗,这些产品将会推出市场和市民见面。

拥有美国签证去以下国家,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还了解到,中国公民在持有美国签证的情况下,可免签或落地签以下国家:可免签前往墨西哥,停留180天;可免签前往菲律宾,停留7天;可免签前往洪都拉斯,停留期30天;可免签前往多米尼亚,停留期30天;可免签前往黑山,停留期7天;可免签前往百慕大,停留期180天。另外在已经使用过美国签证的情况下,可免签前往巴拿马,停留30天;前往美国时可免签过境停留韩国30天;可免签过境停留新加坡96小时单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