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霸公共停车位 下埔南坛最严重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下埔一家酒楼门前霸占公共停车位的雪糕筒和石块被交警搬走。陈伟斌摄

**彭欣停车位不足让很多车主叫苦,但是眼看着路边有免费停车格却停不了,更是让司机恨得牙痒痒。市区很多商家霸占商铺门口的公共停车位,俨然变成**车位。昨日,惠州市交警部门专门出动警力,对这些霸占公共停车格的情况进行清理。

公共停车格被商家私占

近日惠州交警部门在市区范围内严查机动车违停的行为,同时也在市区29个路段用电子警察抓拍违停。随着执法深入,机动车违停的行为逐渐减少,但是很多司机反映在市内要找个停车位好难。“特别是在南坛、下埔一带,就算有免费停车位,但很多都被附近商铺的人摆上了障碍物私自占据了,根本就不给你停。”市民刘先生反映。

市交警部门走访了解到,占据公共停车位“私用”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市区下埔、南坛以及麦地黄田岗一带,很多是路边商家为自己客户停车方便,将画格子的公共停车位占据了。

“非要说是他们自己的车位,就算我拿开雪糕筒停在那里,虽然保安也不会说什么,但办事回来车上无端多了几条痕迹。”市民江**上班公司在市区下埔,经常遇到这些霸占停车格的问题,但是对此她却无可奈何。“车都被刮了,又不知道找谁算账,以后就算可以强行停在那,我也不敢停了。”

昨日上午,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对市区下埔、南坛以及麦地这些区域有公共停车格的道路进行逐条排查,对于发现霸占停车位置的情况一律进行处理。

障碍物品交警统统没收

为了将路面停车格占据不给别人用,商家也是各出奇招。昨日上午走访下埔看见,有商家用上了反光锥(雪糕筒),有的直接摆上几块水泥块,有的将垃圾桶放在停车格内,有的更是直接摆一把椅子在停车格内。也有一些商家煞有介事地在停车格内挂上牌写着“**车位,请勿停放”。

对此,巡查交警直接清除了占据停车格的物件,并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在市区下埔北五街一小区门口,一块硕大的水泥块占据了一个车位。几名执勤人员合力将水泥块抬上货车装走。短短一小时的执法行动之后,执法车上已有30多个雪糕筒、10多个铁架,若干水泥墩以及一把残破的木椅子。据交警部门统计,昨日的清障行动一共收缴占用公共车位的障碍物63件,释放公共车位42个。

昨日上午在下埔西堤路看见,有商家为了霸位,将电动车或自行车横放在停车格*中间的位置。这种算不算霸占停车格?现场交警表示,此类问题处理起来比较为难,画了停车格就是用来停车的,但并没有说不能停摩托车或者电动车。究竟该怎么处理,还得请示上级部门研究解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