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给高管买公积金 普工不满要求补上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数十名员工聚集在仲恺高新区惠信精密部件有限公司门口,称公司一直未给普通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2008年至2011年约两年多内未给部分员工购买失业、生育等保险。惠信公司回应称,将从本月起给普通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

社保曾中断两年半未购买

位于惠风东二路40号的惠信精密部件有限公司是中日合资公司,于1988年在惠州成立,至今已有26年。11月12日上午,100多名员工堵在厂门口,称公司只给管理人员购买住房公积金,普通职工未购买,另外该公司2008年至2010年约两年半时间,中断购买部分员工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要求公司补缴这部分社保。

据了解,因惠信公司订单不足,近两个月未安排工人加班,工人每天按时上8个小时班,只发1305元基本工资,工人觉得工资过低,要求该公司安排加班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公司支付补偿金。该公司高峰期曾有数千名员工,目前仅有500多名员工。

昨天上午,数十名员工又一次聚集在公司大门口,其中一名员工站在厂房4楼上欲跳楼。员工们拿出从地税局打印出来的社保缴费清单给看,刘女士已在该公司上班20年,她称自己的失业保险在1994年7月至1998年12月和2009年3月至2011年5月没有购买,医疗保险从1994年7月至2001年10月没有购买。一名1997年进厂的吴先生称,他有42个月社会保险没有购买,主要是工伤、生育和失业等保险,集中在2008年12月至2011年4月之间。

员工们称,每个月工资单上都有社保扣费,近期听说公司没给买社保,才去地税局查询,确实发现了这些年来公司曾间断性地买社保,而且社保也没有买全。

普工购买每月100元公积金

昨天,惠信公司中方负责人回应称,该公司确实没有给普通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但所有员工都有购买社保,至于部分员工有中断购买社保的情况,也是特殊原因。昨天上午,惠信公司在大门口贴出了公告称,同意从11月起,购买日薪员工也就是普通员工的住房公积金,标准与月薪员工一致,即每人每月100元。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允许经营有实际困难的企业暂停购买员工失业险,故该公司在2008年12月至2011年5月暂停给普通员工购买失业保险。

11月18日上午,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李尊友率领区社会事务局、区总工会有关人员与资方代表就该事件进行沟通,要求资方采取有效措施**职工的合法权益,尽量满足职工的合理诉求,尽早**正常秩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