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二路今起限速60公里/小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开始,从惠州大桥到东江大桥这段东江二路将全程限速60公里/小时,并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各种违法行为,过往司机要注意了。随着东江大桥江北方向设置了往江边的绕行通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下桥位置的拥堵,但江边东江二路的车流却多了起来。近两公里的大直路没有红绿灯,让很多司机车速飙了起来,为此交警部门特意设置限速。

方案:近两公里设两电子警察

按照交警部门的方案,市区江北东江二路将纳入严管路范围,全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并结合该路段的交通管理实际,还将在此路段设置电子警察。其中设置地点分别为江北大堤东江二路13km+650m处(往博罗方向);江北大堤东江二路13km+900m处(往东江大桥方向)。

这段不足两公里的道路上将会有两个电子警察监控,意味着司机在行车到这里时,一旦超速肯定就会被抓到现行。据了解,该路段电子警察正式启用时间为11月20日零时,将对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驾驶核载1.75吨以上的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原因:车速过快安全存隐患

为了缓堵,惠州已经在东江大桥北桥头新修一条右转匝道,去文昌一路、博罗方向的车辆,下桥后不必等红绿灯左转,而是直接下桥右转到江边,沿着东江二路到惠州大桥附近,上惠博沿江路。昨日下午,走访看见,由于一边临东江,一边是住宅和商业区,所以东江一路到东江二路这一段都没有规划红绿灯,车辆行驶在这里畅通无阻,车速更是飞快。就算是画了斑马线,但是往来车辆丝毫没有减速的意识,行人想从马路一侧去往另一侧经常需要等待车流的间隙,*少要几分钟时间。

对于设置限速和电子警察抓拍,交警部门也表示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东江二路是景观大道,目前人流、车流量与日俱增,如果车速过快将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安全。“电子警察安装在水北四路与东江二路交会处和富力万丽酒店门前,抓拍的距离大概1000米左右。”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东江二路设置为严管道路。

缘起

一场车祸视频东江二路“扬名”

设置限速的东江二路在之前已经颇为有名,而一切的起源就是一场半夜的车祸。今年5月,在惠州富力万丽酒店附近发生的一起车祸视频被@央视新闻、@****、@新闻晨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多个官方微博转发,并请网友提醒身边的朋友:珍惜生命,安全驾驶。随后引发几千名网友热烈讨论,其他地方媒体、交警公安官方微博等也纷纷转发,将其奉为交通安全“**案例”。惠州交警部门也证实,今年5月3日零时许,在惠城区江北富力万丽酒店门前,发生一起黎某驾驶摩托车与相对方向左转弯小车发生碰撞,造成黎某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当时是因为摩托车超速行驶,机动车随意变换车道,的士车路边违停。此次交警部门特意在富力万丽酒店门前设置电子警察,其用意也是为了控制这段路的车速,并严查各种违章行为,从而减少事故发生。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