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地毯式排查中心城区内河涌排污口39工业污染源将被盯紧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白石涌南下市场对出河涌段,环卫工人在河涌里打捞漂浮的垃圾。白石涌、发疯涌、崩山涌、羊角涌等中心城区内河涌究竟有多少个排污口,在什么位置?昨日,中山市环保局对上述四条主要内河涌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中心城区内河涌流域排污口的位置、大小、废水类型、收集范围、区域内**污染源状况等,为统筹管理中心城区内河涌排污状况提供参考依据。

初查排污口多为生活污水排污口

岐关西路桥东侧一米远处有一排污口,四方形,宽4米;南三排水站对面有一直径约60厘米的圆形排污口……昨日的排查行动分6个检查组,生活污水排放致河涌黑臭

昨日15时许,工作人员来到排查起点,岐关西路南下市场附近的白石涌,通过步行的方式对沿岸的排污口进行排查,这一河段多是生活废水排放口。看到,大部分排污口都没有废水排出来,排放口较干燥;不过也有个别排放口仍有废水流出,进入到白石涌。

在岐关西路桥靠近南下码头侧,工作人员发现水面呈现黑色和青绿色分界,靠近岸边则是一大片黑色污水,且有恶臭。初步判断由于附近没有排放工业废水的企业,此处应是生活污水排入河涌造成污染。“白石涌上游流下来的水较清澈,如果此处排放的生活废水颜色较黑,还有可能管道内有淤积成分,给污水冲出来,因此在交汇处分界面就较明显。”该工作人员称,此前附近河段也会接到市民的投诉,排查工作就是要摸清排污口的状况。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