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城市广场电梯频频卡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金汇城市广场。蓝先生称,妻子送儿子上学乘电梯从13楼下行至6楼时,突然卡住不动了。孙振飞摄

8天内遭遇两次“电梯惊魂”事件,金汇城市广场5幢业主覃女士不敢再乘小区电梯了!昨日,接到报料来到该小区,采访发现确实多幢楼电梯频发故障。其中5幢有两台电梯,已修好了一台。

小区电梯为何频出故障?物业称“运行太久(6年)”,维修工说“试验电梯故障会多一些”,而日立电梯方面否认是“试验电梯”,称“涉事电梯已过保修期”。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相关人士表示,“将派人去检测”。

母子乘电梯卡在6楼

蓝先生一家住在金汇城市广场5幢13楼。昨日上午,蓝先生和妻子覃女士向讲述了两次“电梯惊魂”事件。

**次事故是11月10日早上7时许。“我送儿子上学,从13楼下到1楼,但到了6楼,电梯突然响了一下就不动了,按键数字‘1’也不亮,再按其他楼层都无效。我儿子吓哭了,他按了‘紧急呼救’。”覃女士说,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小区保安来了,通过电梯门上的安全阀从外面打开了电梯门,发现电梯卡在6楼与7楼之间。

接到妻子的电话后,蓝先生一口气从13楼跑到6楼,把妻儿从电梯里抱出来。

第二次事故是11月17日下午。覃女士*自搭乘电梯下楼,电梯到了6楼又卡住了。“这次比上次情况好一些,电梯没有卡在两楼层之间,所以门自动打开了。”秦**慌忙跑出电梯,从楼梯下楼。

女子搭电梯卡在15楼

11月17日下午,5幢17楼住户周**也遭遇了“电梯惊魂“事件。

周**告诉,当**午6时许,她从17楼搭乘电梯,当行至15楼时突然停了。“我有点慌张,乱按一通,所有按键没反应。后来电梯门开了,我冲到外面,从楼梯下到1楼。”周**下楼后打电话给物业,可能下班无人接听,随后她打110**。民警来了,通知物业保安修理电梯。

昨日上午,在金汇城市广场采访时,一些业主和住户反映,除了5幢之外,其余1、6等多幢楼的电梯也发生过故障。“反映到物业,每次修后不久又出现故障,现在低层的都不敢坐电梯了。”

看到,5幢有2台电梯,*高是19楼,目前左边电梯已修好。但右边电梯有一张金汇物业管理处的“温馨提示”,称货梯钢丝绳损坏了。

说法

省特种设备江门检测院:会进行检查

电梯钢丝绳一根发生断裂,是否需要全部更换?试验电梯可否销往市场?昨日下午,又电话采访了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

该院负责机电检测的工程师邹伟称,“如果1根磨损,另外4根又有磨损倾向,应该全部换掉。一般情况下,即使不换,也应进行调整。”

针对维修工反映是试验电梯的说法,邹伟表示,“试验电梯是不可能拿出来销售的,电梯进入市场销售有严格的检测程序。”

“物业公司都希望把维修成本降到*低,作为监管部门,我们也比较头疼,而且很多小区都有这种情况。”针对金汇城市广场电梯频出故障问题,邹伟表示“暂没接到投诉,听了你们的反映,我们明天就去看看。”

物管处:部分设备磨损严重

小区电梯频发故障,修好后又出问题,原因何在?

“我们的电梯是广州日立电梯,是挂板式的,已经运行了六七年,门挂板磨损严重,电梯容易被卡住。一个挂板300元,我们从2012年到现在,已经换了几百块挂板。“金汇物业管理处王经理接受采访时,指着房内几个装满门挂板的纸盒说,“这次5幢电梯出现故障是因为钢丝绳断了”。

王经理说,5幢电梯有5股钢丝绳,这次出现故障是因为其中一根细钢丝断了。17日下午已通知电梯维修公司,忙了一个通宵,修好了一台,另外一台还要等买来设备才能**。

维修公司:物业只肯换一根钢丝

金汇物业管理处王经理说,5幢等小区一期楼房是2008年建成,2009年业主入住,这批电梯在2010年就过了保修期。从2012年开始,陆续有电梯出现小毛病,一直由日立电梯公司来保养维修,今年起改由东升电梯起重机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维修。

线索提供:刘**15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