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湖梅桃园投药杀红火蚁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技术人员向景区相关人员讲述如何撒饵剂防控红*蚁。放置药剂后红*蚁爬出了蚁窝。陈伟斌摄

李立君“不要随便动红*蚁的蚁穴,要不然它会扩散得更快。”昨**午,在惠州市农业技术**中心指导下,市园林局以及红花湖管理处,在红花湖风景区梅桃园对红*蚁进行**投药,做了防控措施。

昨**午,梅桃园道路两侧的绿化地带,不少地方**新土,很多红黑色的蚂蚁在爬动。“蚁穴是突出来的。”技术指导人员对红花湖管理人员介绍防控技术,“蚁穴上面的土堆只要毁了,它们就会散开,建立新的蚁穴。”该技术指导人员沿着多数蚂蚁集中的线路,把碎粒状饵剂撒下,没过几分钟,就有红*蚁叼住碎粒拖动到洞穴内去了。“饵剂可以直接散在表面或者蚁穴50-100厘米处,工蚁就会搬回穴内相互喂食,将饵剂传给蚁后和其它个体,使整穴红*蚁中毒死亡。”技术指导人员一再强调,千万不要扰动蚁穴,要不然红*蚁就都跑掉了。

据红花湖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内大部分地方都做了红*蚁防控,梅桃园片区红*蚁比较多,主要是因绿化地带新种植的植被多,很多红*蚁都是通过带土的植被转移过来的。

防控工作快结束时,技术人员看到地上一些野草,他拔起一棵用手揉烂,“如果在外面被红*蚁咬了,身上没有药的话,可以先找点这种鬼针草揉烂,用汁液涂在被咬的地方,能起到缓解作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