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运输原油泄漏半小时处理完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陈海燕中海油惠州炼化公司原油在铁路运输途中,原油泄漏怎办?昨日上午,惠州炼化公司、金湾化学品仓储公司以及大亚湾公安等多个单位*次开展大亚湾石化区危化品铁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消防员在30分钟内成功处理泄漏事故。

铁路货运每年呈20%至30%增长

目前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惠州炼化、中海壳牌以及大亚湾惠州港等大企业的原油、煤炭等危化品的货运途径主要依靠海运和铁路运输。惠大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惠大铁路每天的货运量是5趟,来回10趟,每趟一列*车有40个车厢,每车厢承重80吨,也就是说,每趟铁路运输的货运量是3200吨。“货运量每年呈20%至30%的比率增长。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投产后,货运量将更大。惠大铁路全程51公里,不到广梅汕铁路总段数的十分之一,货运量却占广梅汕铁路的三分之一。”

“原油、煤炭等产品被装进油桶、车厢之前都要经过严格检查,在运输途中可能因为装得太满、油桶太陈旧或是车辆发生碰撞,原油、煤炭等就会发生泄漏,后果非常严重,因此要开展类似演练。”

应急预案30分钟内处理事故

昨日上午11点30分,一辆装载有中海油惠州炼化原油的*车在惠大铁路丰田派出所附近发生事故,原油出现侧漏,情况严重。*车调车长立即汇报,惠大铁路运输综合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指挥部立即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将泄漏车辆与其他车辆断开隔离。随后,大亚湾安监局、中海油惠州炼化以及金湾公司接到事故汇报,立马启动惠大铁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应急预案。

在消防员赶往现场的途中,泄漏的原油突然着*,浓烟滚滚。大亚湾警方立即疏散人员,金湾救援小组的20多名消防员立即对事故罐车采用木头、木槌堵漏,用沙土围堤堵截,手提灭*器在堵漏外面待命。金湾专用线消防队员经过干粉灭*器的扑救,将大*扑灭,救援人员再用水枪持续对罐车喷水冷却降温,之后再次对事故罐车进行堵漏和转罐处理。整个演练持续了约30分钟。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