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将建5500亩北斗产业基地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山市召开了北斗产业工作会议,以主题演讲、专题访谈、专题会议的形式,探讨了国内北斗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展望。

北斗卫星导航(中山)产业基地是中山落实《珠三角规划纲要》“九年大跨越”的重大项目之一。中山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中山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思路和进展,如推动南区建设5500亩的北斗产业基地,规划落户神湾镇的中山航天城。据悉,航天城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是全国**个以航天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将以航天城技术的先进性和概念的*特性,吸引游客参观,打造成中山市乃至广东省、全国高科技旅游产业的标志性名片。

在专题研讨中,中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详细介绍了中山市如何探索“**牵头、资本投资、企业运营、惠及百姓”的北斗应用商业模式,希望利用集成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通信等***,将中山市打造成提供北斗导航技术的支撑平台。

据了解,北斗公共开发平台将致力于研究城市应急管理系统、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城市综合执法管理系统、人身安全**服务系统等四大北斗产业应用。这些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对中山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低碳、绿色、智慧的理想城市、数字城市有着重大意义。此外还将完善产业链条,形成以**企业为指导、中小企业为配套、研发、教育、行业组织、基础设施为支撑的北斗产业体系。

另悉,在会议的前**,北斗产业基地的子项目之一———中山航天北斗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已有14家企业入驻该孵化中心并已开始办公,部分入驻企业还**了一批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研发的创新性产品。

[相关新闻]

“北斗之父”孙家栋到访中山

随着中山市北斗产业工作会议召开和中山航天北斗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相继投入使用。被誉为“北斗之父”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也于日前到访中山,鼓励广东北斗平台科技有限公司的年轻科学家为北斗事业努力奋斗。日前,2014年北斗卫星位置信息应用**研讨会在广东北斗平台科技有限公司举行。85岁的孙家栋院士在会上说,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至今,对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大。他说,“年轻人要下决心为北斗应用事业,干个10年、20年,为中国航天事业,为国家发展作出*大贡献。”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