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称今天或“继续停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多项交费引发城区的士停运》追踪

 昨日,城区的士停运仍在继续,部分打不到的士的人士致电抱怨,希望**尽快督促企业**措施解决。三家的士公司召集的哥提意见,目前各方还在协商,部分的哥表示今天还将继续停运。

市交通局昨晚回应,根据企业GPS系统数据和公司现场反馈,截至11月18日17时左右,蓬江、江海两区共76辆出租车在运营,全市有404辆出租车停运休息。根据市民日常出行习惯,将加密热门线路、热门地点的公交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民抱怨“打不到车”

昨日上午10时,市民刘女士在蓬江区新之城附近打车欲前往义务小商品市场,在路边等了10多分钟也不见有的士经过。20分钟后,刘女士终于等来一辆的士,可司机得知目的地后,要价30元。

“平常等不到5分钟就有的士,这段路也就12元左右。”刘女士要求司机打表或降价,但被**,无奈之下,只好打摩的。

昨日,接到多位市民来电反映“打不到的士”的问题。昨晚8时,一位住在蓬江区地王广场附近的男子来电抱怨“打不到车,没办法出城”。

的哥:估计还会停运

昨晚,联系了汽运、南安的几位的哥,他们表示昨日均未开工,还在等待协商结果。

南安公司的哥王师傅说,昨日上午9时30分接到公司的短信:“公司充分理解并尊重司机表达自身诉求的需求,请各司机遵循合法理性的途径表达自身诉求,有任何诉求可回公司协商处理,请勿参与任何违法**,以身试法。”王师傅说,“从今天协商的情况看,估计明天大部分的士还会继续停运”。

汽运公司的哥吴师傅也表示“收到公司劝开工的短信”,短信内容称如下:“接到公安部门通知,加大打击阻止出租车正常营运的违法人员,请各位司机放心营运,如发现违法人员阻止营运,请及时**,公安部门有专人跟进。”吴师傅坦承,“不是全部司机不想营运,但开工又怕被人打烂车,明天暂时还不敢开,怕同行找麻烦”。

南安公司:劝导司机正常营运

昨晚8时,南安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答复:“现在公司每天都保持有30多台车在正常营运,剩下200台左右的车辆听到打砸车辆的流言后正停工休息。明天可能还是会休息,但是公司都在劝导司机**正常营运。”

说法

的哥:反映17条诉求

昨晚8时,南安公司一位的哥用手机向发来一条彩信,图片显示的哥提出了17条诉求,其中主要有以下几条:1、按照劳动法规定,帮员工购买社保、医保和住房公积金,以前多收的社保费用要退还司机,以前没买社保的补买;2、每月降租1500元,按照旧车标准,经营5年后要降租;3、出租车**金不能超过10000元,多出的要退还给司机,否则按银行利息计算;4、起步价应该调升2元,候客及超时费由24元/时调至50元/时,回空费由12公里调整为10公里,费用由收30%调整为50%;5、允许出租车行驶公交专用道;6、合同收取的5000元过户费不合理;7、违章已接受交通部门处理并罚款,公司还要扣每月奖金,不合理;8、车辆季度年审费、气瓶年审费和维修费应包含在租金内;9、在诉求没有得到答复期间,免租。

部门:公交加密线路

昨日,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答复:“根据企业GPS系统数据和公司现场反馈,截至11月18日17时左右,蓬江、江海两区共76辆出租车在运营(其中南安41台,汽运30台,新联5台)。市区共有404辆出租车停运休息。”该局称,停运是因为“市区个别出租车驾驶员牵头组织停运休息,借此机会向市**提出其诉求。具体诉求正在收集当中”。

针对部分出租车停运导致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该局表示“已通知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根据市民日常出行习惯,加密热门线路、热门地点的公交班次,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对于19日能否**正常营运,该人士表示,“目前,市区出租车驾驶员停运休息仍在继续。综合考虑评价事件的发展趋势,暂未能给出驾驶员**营运的准确时间。”

延伸

警方否认带走司机

昨日,有多名汽运、南安的的哥向采写:曾育军严亮熊晓艳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