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成功举行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此次登山赛中不乏小孩身影。登山赛出发时选手“马力十足”。

11月16日,罗浮山登山赛正式开战。作为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收官之战,罗浮山赛区共吸引了2015人参与此次赛事,成为2014年登山赛中报名人数*多的赛区。此外,罗浮山管委会计划将每年的11月份作为罗浮山“登山月”,希望以此推动惠州体育旅游蓬勃开展。

老人小孩齐参与

8点40分左右,登山赛开幕式开始,罗浮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致辞,他表示,罗浮山作为**的道教名山,赛道设计合理,**符合承办此次赛事的要求。随后,中国登山协会为罗浮山颁发了牌匾,罗浮山正式成为中国登山名山。活动现场气氛*热,除了来自全国各地区的专业选手,还有来自企业、俱乐部组织的团体健身组,以及家庭组三个组别。

上午9点整,一声枪响之下,选手们欢呼着投入比赛。参赛选手中,有两鬓斑白的老人,还有刚学会走路的小孩。段女士今年67岁,她和家人走在队伍的*后面,一手牵着小孙女,一边慢悠悠地走,时而将孩子荡秋千一样拉起来。她说,平常喜爱运动,经常出去跳广场舞,但是登山活动参与较少。“听说罗浮山的空气很好,刚好遇到这次比赛,我们也跟着来凑凑热闹。”段女士一家早上7点多从深圳自驾过来,怀着游览山水的心情攀登罗浮山。跟段女士一样的还有四位来自广州的老先生。四位老人都已两鬓斑白,但看起来十分精神,相互间正帮忙装水。其中一位老先生老林告诉,四人中年龄*大的已有74岁,*小的也已经65岁了。四个老友经常结伴去爬白云山。这次来爬罗浮山,是儿子帮忙报名的。“不会很累,我们经常运动,身体好着呢。”老林说,他觉得罗浮山举办登山赛是好事,要利用这个契机,提倡大家积极运动。

团体组织多,一周内报名超百人

除了个人报名的,今年团体报名的也有不少,景田百岁山、富士康惠州科技园、雨田装饰公司、罗浮山宝田**度假会议酒店等多家公司企业也组织员工来到罗浮山参与比赛。不少企业成员拉着横幅挥动着旗杆,一边喊着公司口号,十分热闹。富士康甚至还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据富士康的员工介绍,本次比赛是公司组织报名的,公司内部共有100多人报名。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组织员工登山休闲,十分受员工欢迎。

除了这些公司组织,还有不少户外驴友运动俱乐部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天涯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组织人上周在**上发布了罗浮山登山赛的报名通知。短短一周内,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人。其中有部分是专业登山选手。年龄组成在20至30岁之间,大部分是个人来参赛。“**里的驴友平常都是比较热爱户外运动的,听说广东省内有登山赛,他们的热情十分高涨”。

据了解,本次罗浮山登山赛共吸引了惠州以及山东、深圳、东莞、广州等周边省市共2015人参加,占2014年健身名山登山赛总人数8508人次的24%左右,参赛选手年龄段主要分布在20至30岁之间。自9月23日至今,备战一月有余。罗浮山管委会主任杨寿坚透露,以这场赛事为契机,罗浮山计划将每年11月份作为“登山月”。

【选手特写】

**对罗浮山赞不绝口

竞赛组的**李子成在抵达终点以后便十分悠闲地坐在朝真石山顶的大石头上歇息,看起来十分满意自己今天的成绩。据李子成介绍,他来自山东,参与了今年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峥山风景区的赛事。他还对比起了今天的赛事场地和自己家乡赛事场地的不同,“*先南方的气候真的很温暖,我来到这里**个感觉就是很舒服。来之前我听说过这里空气很好,我一路跑上来的时候呼吸都很畅顺的,果然不负所望。而且这边的路线非常好,要是我在这边生活的话,我想我每**班以后都会来这边跑山。”另外他还提出,在近两年许多有商业成分的运动比赛都在趋向于知识性产业来发展,**下去,双方面会有很多良性互动,“相信以后每个城市、每个景区都会有意识地举办这种运动比赛,把旅游和运动都一起带动起来。”

残疾选手获得第六

在此次比赛中有一位尤其引人注目的选手,他是来自山东的107863号选手马明涛,由于双手臂失去小臂,他的坚毅与乐观一直被外界所称颂。他在本次赛事中用时51分12秒,获得竞赛组第6名。马明涛介绍,自己经常参加此类型的登山竞技,今年更是随着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赛事组一路参与了四场赛事。“今年跟着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跑了四场比赛了。罗浮山跟别的山跑起来比较不一样,这里的台阶特别多,我是比较擅长跑台阶的,因为大腿力量大。还有这里的空气确实好,蓝天白云的,跟我们内陆很不一样。只可惜今天没有发挥好,台阶几乎没有跑都是走的。”他一边说一边望向背后的山景,看起来十分享受完成比赛后的轻松。

外国友人成“背景板”

在人群中还有一位被游客们当做“背景板”的外国选手,不断地被其他游客、选手邀请合照,他是来自加拿大的Mattew。“我抵达终点时说的**句话就是‘我要死了!’但是其实我很享受今天的游玩。本来我不知道今天是一个比赛,我在惠州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的好朋友邀请我在这个周末跟他到一座山游玩。来到以后我看到好多好多的人,他们都穿着一样的衣服,原来这是一个比赛。”Mattew略带诙谐地说道。

【组织者说】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

王勇峰今年连续去了几个赛区,更亲自参加华山赛区比赛。来到罗浮山,他认为,罗浮山赛区有其独特特点:“赛道的设计很合理,包括其转弯处、坡度起伏等。刚开跑的公路赛道,让运动员活动开了,上山相对也轻松点。同时各处设的医疗点、候补点、消防等,准备很充分。”

王勇峰称,如今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老百姓也越来越注重运动健身。健身与景区相结合,无疑是一种新形式。老百姓既能观赏美景,亲近自然,又能锻炼身心,有益健康。为此,我们该把这一新形式发展下去。

罗浮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杨寿坚:

11月已被确定为罗浮山的登山月,不久登山日也会确定下来。罗浮山景区内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又是天然的氧吧,这是很好的资源,要充分运用。此外,健身和养生,从来就是一体。前者养身,后者养心。为此,以后罗浮山会多举行大型赛事,既宣传体育健身文化,又向游客充分展示罗浮山风光。

【相关】

2014中国健身名山年会在罗浮山召开

当**午14:30,2014中国健身名山年会召开,年会议题就“开创体育旅游新局面”展开讨论。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任宋举浦将军、赛事组委会秘书长王家斌、罗浮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杨寿坚及各赛区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王家斌*先总结了这三年中国健身名山赛事的总体情况。据其介绍,2013年参赛人员有5593人,而今年人数达8508人,其中以罗浮山赛区2015人*多,中国健身名山会员单位也由2012年的2个上升到2014年的10个。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国健身名山增加“一名山,一小学”公益活动,旨在体现名山的周边教育情况;增加“登名山,寻宝藏”活动,增加赛事的安全性与趣味性,同时更体现名山的人文关怀。罗浮山赛区的“一名山,一小学”公益活动择定罗浮山脚下的罗浮山中心学校,赛事组委会协同博罗县教育局、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领导已于14日为在校贫困学生捐赠文具读物、体育用品等物品。

据罗浮山管委会副主任郭瑞民介绍,罗浮山赛区的筹备历时半年多时间,前期通过大量的宣传,使得罗浮山赛区参赛者达2015人,其中本省运动员1700多人,外省运动员400多人,少数民族、外国人也参与其中。在安保上,管委会定期派工作人员检查赛道,并设置赛事服务点、医疗点等,确保参赛者安全。

宋举浦将军发言时强调景区与运动结合的必要性,其希望,当下可不断发酵健身名山效应,利用其已成品牌的优势,加强景区的宣传与活动。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立国家公园体系,景区要看清这一形势,借赛事东风,做好宣传工作。

采写、摄影:伍世然

温洪玉冯晓洁谭小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