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病卧一星期 流浪汉没能熬过冬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坐标:禅城区简村文体广场

前日傍晚发现死亡

据外来工刘先生介绍,流浪汉姓汤,五十多岁,湖南省衡阳县人,在简村附近流浪已超过10年,有智力障碍。此前每天以捡垃圾为生。

流浪汉病亡前一星期,始终躺在简村文体广场角落的凉亭石凳上,无法外出行走。周边市民称,流浪汉躺倒前,行走时全身都在不停抖动,行走中突然晕倒。但市民**,警方、医生赶到现场时,已经清醒过来的流浪汉态度坚决,**前往医院*疗。

刘先生与流浪汉同村,平时便经常帮助他,给他带去食物。他说,流浪汉临死前两天,开始吐血,神志不太清楚。多名市民称,流浪汉静静躺在石凳上、身上盖着薄被,没有人敢、也没有人愿意再踏入甚至靠近凉亭。

18日傍晚7时许,有市民发现他**动弹后遂**,警方、医生不久赶到,确认流浪汉已经死亡,“他应该是死在傍晚六点左右,死时身上没有盖被子,嘴角有血迹。”一名目击者称。

十余年营养不良 或因肺痨病亡

“我做了作为老乡所应该做的事,他确实挺可怜的。”刘先生反复说着。据悉,流浪汉无儿无女,跟随姐姐来到佛山,或许是因为智障、到处乱走的原因,其*终和亲人分开。“他流浪十多年了,姐姐、姐夫就在佛山,但我没有见到过一次。他也不愿说起,到底是谁不要了谁”。

“他很犟,脾气也比较暴躁,有时见到他问他吃饭没,他总是说吃了,不需要请吃饭;但临死前一星期躺在那儿时,因为没法行动,他才开始主动问我要吃要喝。他抽烟、偶尔喝酒,但是从来不偷东西。”简村内多有来自湖南衡阳的外来工,大部分做苦力活,除刘先生外,其他老乡也不时送给流浪汉食品,“他见面都会喊一句‘老乡’,此外不多说话”,谢先生称。

刘先生称,流浪汉得的应该是肺痨,十多年的营养不良、休息不好、经常用冷水冲凉,使得流浪汉骨瘦如柴。“他性格有点犟,是个原因;还有他是智障,本能地害怕医生、警察,或者都不知道后者是干什么的。他与他人的交流很少,也很难信任他人”。

曾两次叫来医生 均遭流浪汉**

简村警务室、行政服务中心就在广场的对面。*保会一梁姓工作人员称,曾对流浪汉提供帮助,但每次后者均逃避。“叫他吃饭,他不理睬;叫他去救助站,他不愿意;叫他去住,他也不同意”。

该工作人员称,十几天来,曾两次叫来医生*疗,但均遭流浪汉**。**次,是十几天前,流浪汉一个人躺在石凳上,脸色很差,但医生到来后,流浪汉已经跑了;一个星期前,流浪汉突然晕倒,医生赶到现场后,流浪汉已经清醒,反复***疗并再次逃离。

“如果流浪汉由警察送过来,救助站会免费对其进行*疗,身体**后,还会将他送回老家。”对此,佛山市救助站副站长龚彪称。有市民说,如果流浪汉能接受*疗或救助,至少能活久一些。(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链接

街头突然倒地有了救命*

街边不明流浪汉若突然倒地,也会有救命**病了。明年1月1日起,广东省启动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设立基金,意欲解决因身份不明、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等需急救的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疗的问题。昨日,《广东省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意见》印发,意见明确了救助对象为在本省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用于支付救助对象的急救医疗费用,包括无法查明身份患者所发生的急救费用;身份明确但无力缴费的患者所拖欠的急救费用。此外,各级医疗机构对这些人紧急救*所发生的费用,可向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补助。

(薛冰妮见习尚黎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