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保热线 8个月解答2000问题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邹花妍昨日,由佛山社保局和佛山电台设的“民生社保”热线访谈节目迎来*后一期,据统计8个月线上线下共接到近2000个热线问题,涉及保险、社保卡等各方面内容,社保局对投诉问题进行跟进,办结率100%。

昨日8点到9点是“兴之所至民生社保”*后一期加长版节目,佛山市社保局副局长关智峰为听众解答社保问题,后半小时接听市民、**热线对社保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据悉,节目开通后解答社保咨询,接受群众投诉并核查处理,并推动了今年多项社保政策的制定。针对佛山职工医保参保人因参保地与工作地(户籍地、实际居住地)不一致而存在的参加居民门诊医保不便的情况,社保局与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关于解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跨区参加居民医疗门诊相关问题的通知》。同时,访谈节目收集到不少市民对社保业务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对多项社保业务经办流程进行了梳理、完善、优化。如在社区、银行等自助设备上实现打印参保缴费证明、查询社保信息和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等;建立医疗自助结算体系,利用社保卡实现**医疗自助结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