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开车前 留意那些取暖的小动物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田飞摄

套用时下流行的“废话体诗歌‘乌青体’”作一*诗:“天冷了,小动物‘难过’,车主也很难过!”流浪的小动物怕冷,一到冬天肯定“难过”些,可车主为啥难过呢?不就是因为小动物爱钻到车里取暖,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嘛!4S店维修师傅对此支招,应对那些来取暖的小动物,车主开车前*好敲一下车厢或按几声喇叭,避免伤害这些“不速之客”,也避免因此给车辆带来的损失。

小猫取暖爱给车主惹麻烦

11月3日,沪杭公路与蒙山路交叉口,一只小猫钻进了汽车发动机下面,怕伤害到可怜的猫咪,也怕给爱车带来影响,车主无奈之下请求消防官兵帮忙。可近日钻在车主小西车里的“喵星人”就没那么好运了。前几天刚好降温,小西有事要处理起了个大早,没想到启动车辆后,感觉车上震了一下,一只“喵星人”从车里挣扎着爬了出来,没跑多久就倒地不动了,小西后来为此内疚不已。

时下已入冬,天气越来越冷,流浪的小动物们无处安家。汽车熄*后发动机附近仍有余温,这成了它们取暖的好去处。据悉,实际上小动物到车上取暖并不罕见,各地每年也会出现这样的事件。广汽传祺长兴店市场经理姚寅君介绍,排气管、发动机、水箱等都是这些“不速之客”藏身的好地方。

小动物藏匿车中易有隐患

那小动物藏匿在车里对车主驾车有无影响呢?

南海宝迪海马4S店市场经理吴雪芳告诉,其实流浪猫狗躲在车内对车主本身影响不大,但如果没有及时驱赶它们,任留它们在车上的话,动物会受到伤害。小动物睡着了或在车主发动汽车后来不及跑出来,当车辆一启动很有可能就会葬身轮下,间接影响了司机开车心情,尤其是女性司机。“小猫小狗还好说,如果是不慎钻进老鼠,咬断了汽车内部零件,那就对车主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威胁了。老鼠把发动机的皮带咬断,这样车主就启动不了车辆了,而且它们常常在里面做窝,叼一些骨头等类似的东西进去,车辆常常出故障就找不到原因。”

开车前得给小动物提个醒

“停车位置的选择很重要,否则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垃圾堆旁这些地方就尽量不要停车,鼠害较大。现在阳光又不是很足,不怕晒,也尽量不要把车停靠在树下灌木丛等地方。”吴雪芳对此支招,车主外出要停车时,*好将车辆停到空旷的位置,这些地方少流浪猫狗的,有条件*好停到**里面。

“开车前得给小动物提个醒,如开车前敲一敲车厢、按按喇叭,尽可能做一些预防工作。”姚寅君也告诉,“早上开车前尽可能打开发动机看一下,听到什么异常响动或叫声,*好停留检查一下,能及时发现小动物,挽救一条无辜的小生命,也避免给爱车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另外还可以给车上一些“护甲”,就是底盘护板,装完了之后缝隙会减小,体形大的动物就进不去了,但体形小的动物还是会进去,*好的办法就是检查。

采写:黎秀敏王嘉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