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一年楼盘封顶却遭欠薪超300万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开平市体育东路。木工班组的工人介绍已完工的领美花园。楼盘封顶已经一个月,在开平市三埠街楼盘项目“领美花园”做工的百名工人在被拖欠工资半年甚至一年后,仍拿不到工资款,拖欠工资额超过300万元。工人们表示已无*吃饭,多日来采取行动希望尽早拿到欠薪。

仅木工班组就被拖欠100多万

领美花园楼盘位于开平市三埠街祥龙中路,一期已售,引发欠薪事件的是二期在售的4栋洋房。领美花园开发商为江门市领美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二期去年开建,已在2014年10月20日封顶。封顶后各建筑工程薪酬结算,等着撤场的约100名工人,迟迟等不到已被拖欠许久的工资。在此过程中,发生了工程承包人“走佬”事件。

来自湖南邵阳的工人陈先生说,领美花园项目由电白建筑公司承建,其后工程整体转包给湖北男子周某,周某如今踪迹全无。周某在湖南娄底开了一家劳务公司,带来许多湖南工人班组,在建设过程中就不断出现欠薪问题。楼盘封顶时在场工人数十名,其所在的木工班组就被拖欠了100多万元。陈先生出示的工资表,显示周某签字确认了这些数额。

昨日上午,来到领美花园工程部,发现也有听闻“走佬”消息而到场追讨欠薪的工人。包工头覃先生说,他带领一个混凝土班组在2013年10月进场,2014年4月发现欠薪风险太大而离开,当时经努力结算了大部分款项,仍有6万多元欠薪未结。包工头梁先生是被欠薪额*大的,其所在脚手架班组被拖欠薪酬和材料款合计300多万元,其中工资款有100多万元。

“**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另一位陈姓工人称,项目上个月封顶后,周某没有兑现**发现工资,其后按每天每人260元标准发放误工费,发放3天后就不发了,工资被拖欠多月甚至一年后,累计已有300多万元。

**部门介入问题仍未解决

工人们举报后,开平劳动部门、***门及三埠街道办介入,各方约定上周三兑现欠薪。但在上周三,周某等未再现身,其后失去踪迹。陈先生称,工人们近日情绪激动,上周四到当地**要求处理,10多人爬上电塔表示要**。但事件其后并未取得进展,上周五傍晚,工人们冲到小区物业保安室*了一些盒饭来吃。昨日傍晚,工人们又带着被褥到**办公大厅,表示不解决就只能在**睡了。

昨日上午,当地劳动、建设等部门在项目工程部会议室商讨解决方案,对何时及如何解决欠薪问题讳莫如深。表明身份后被请入会议室,随即又被一名在场男子要求出去,该男子**表露身份。在会议室外,向一名**人员了解情况,其被旁边**拍一掌后不敢再说话。等候到中午,会议仍未结束,无人接受采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