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佛山酒驾三千宗 醉驾1300宗增近半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超过3000宗酒驾交通违法,当中约1300宗达到醉驾程度,要追究刑事责任,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半。昨日,佛山交警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社会上流传的几种所谓逃避酒驾执法“高招”都是“浮云”。

昨日,佛山交警发布的四季度执法预警显示,时近年底,社会活动增多,酒驾违法有潜在增多趋势。“今年查处酒驾行动比往年多了很多,以前是**查,现在则变成不定时不**,今年查处的酒驾数量较去年多了一半以上,”佛山公安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廖远生说,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超过3000宗酒驾交通违法,当中约1300宗达到醉酒程度,要追究刑事责任,数据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近一半。

交警同时指出,社会上流传的几种逃避酒驾执法的所谓“高招”都是“浮云”。有网友表示,接受吹气测试时,只要放轻吹气或坚决不吹,应该可以逃避执法。对此,交警回应:新的酒精测试仪灵敏度**,轻轻吹气一样能检出酒精含量。假如司机**配合吹气测试,交警有权强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

此外,社会上流传一个说法,“被交警截停后再喝酒可以避过酒驾查处”,对此,佛山交警交管科民警荣光兴说,这招根本没用。“在交警面前喝酒,依然要吹‘波波’,也要被带回医院抽血。”他说,“无论什么时间喝,都要检测。结果都是以这两个数值作为依据。”

交警表示,过去执法中发现,司机前一晚深夜喝酒,第二天早晨酒气未过,仍被查出酒驾,建议大家饮酒之后,至少等7、8个小时,待自我感觉状态**后再开车。接受查验的司机如对吹气测试结果有异议,可即场提出申诉,申请抽血检验,“不过,一般来说,到医院抽血测试的数值会更高。”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