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去农博会看“植物工厂”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农博会上,工作人员展示使用新型技术培育出的小番茄。孙振飞摄(资料图)

杨秀伟第四届江门市农业博览会、第三届中国(江门)锦鲤博览会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举办。昨日下午,江门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展会筹备情况。

本届农博会以“安全、智慧、文化”为主题,突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电商平台等内容,安排三大类10多项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本届农博会由江门市**主办,省农业厅支持,锦博会由中国渔业协会与江门市**共同举办。江门市**党组成员容福华表示,江门分别于2008、2010、2012年举办三届农博会,累计参展企业895家,现场展示展销农产品3000多种,入场参观购物人数达130多万人次,销售金额达1500多万元;签订农业项目307个,投资总额达130多亿元。农博会已成为江门乃至广东的农业会展品牌。

本届农博会安排了展览、展销和专题活动三大类10多项活动内容。其中现代农业成果在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二楼展示,分为三大展区。现代农业建设主题展示区,主要展示农林水等部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和先进设施设备。各市(区)农业农村发展展示区,突出各地资源和产业亮点。

五邑华侨广场及会展中心三楼,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将有300多家企业展销江门名、优、特农产品。

此外,本届农博会还将举行农业摄影大赛、农技“达人”赛、网上农博会、“江门农业”**互动等专题活动。

展会现场开辟了农技现场演示区,每天组织安排农技表演,如新会葵扇烙画、以及柑普茶、宫灯制作等。

主打食品安全与科技创新

本届农博会以“安全、智慧、文化”为主题,突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电商平台等内容。

市农业局长张景卓接受采访时透露,江门财政近期还将投入4000万元建设一个占地11亩的检测站,目前江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已达490多项,位居全省**,江门从去年开始也已在镇级开始普遍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点。

张景卓表示,相比往届,本届农博会的现代农业因素更为突出,智慧农业方面,主要体现是各种先进农业设施、可控溯源平台及电商交易等。

本届农博会将展出植物工厂、立体种植设施、人工增雨*箭弹、移动自动气象站等设施,综合展区则专设了农产品电商交易区和农产品物联网区,多家电商企业将在现场进行大宗农产品交易模块展示、一站式“网上菜市场”、**微店交易展示等。

千尾锦鲤竞赛名品等你来拍

锦博会与农博会同期举办,活动内容包括中国自产锦鲤大赛等5项,均设在会展中心一层。其中中国自产锦鲤大赛11月21日上午举行,全国各地锦鲤养殖场1000多尾锦鲤参赛,国内外11名专业**人士担任裁判员。名贵锦鲤拍卖会11月22日下午举行,将有100多尾锦鲤亮相。锦鲤展销交易会11月21-23日举办,130多家企业参展。此外,锦博会还将举办青少年锦鲤绘模比赛、锦鲤摄影大赛。

市海洋渔业局长张杜明表示,往届锦博会的参展客商主要来自省内和华南地区,本届锦博会的外省参展客商明显增多,包括业界知名的天津嘉禾田源锦鲤场、南京亚崎锦鲤场、青岛东海锦鲤场等。还有60多家外省采购商到场采购,这是前两届博览会所没有的。

张杜明称,江门市是“中国锦鲤之乡”,**将扶持锦鲤产业发展作为发展现代渔业的重要工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