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广场破百座,万达城呼啸而来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野心家王健林,已是商界**,却仍奋进不止。2014年,他的万达广场开业超过100家,****大不动产企业名号触手可得;他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开疆拓土,超越迪士尼已在时间表中;他的万达拿下多个海外项目,走向**化;他的万达联手**、腾讯成立电商,要在O2O领域杀出一条血路。万达进入的领域,都要做到**。

王健林早就说过,2014年将会是万达集团的标志年。

2014年10月31日,全国第100座万达广场在昆明开业。从2000年万达转型做商业地产,王健林用十几年时间,完成了别人要用一个世纪才能完成的工作。在此之后的,还有无数在建和即将兴建的万达广场遍布全国。

毫无疑问,按照目前的行进轨迹,万达集团在2015年上半年就将超越美国西蒙公司,成为全****大不动产企业。

成为一项****,并不能成为王健林的终点,因为另一项****已经悄然上路。

到2014年底,万达已经启动建设哈尔滨、南昌、青岛、合肥、无锡、广州等九大城市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额逾3250亿元。在王健林的计划表中,到2020年,15座万达城的开业,每年将可迎来2亿游客,届时将超越迪士尼成为**文旅产业**。

有马上成为现实的**,有计划中的**,还要挑战**。2014年8月29日上午11点,万达集团、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在王健林的计划当中,万达电商将结合线上线下资源,在O2O的领域杀出一条血路,电子商务和文化旅游,将成为万达未来的支柱产业。

至此为止,百年企业的路线已经描绘清晰,而**万达的脚步也在2014年开始迈出。

2014年3月19日,万达2.65亿欧元收购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2014年7月8日,9亿美元建设芝加哥五星级酒店;2014年8月7日,12亿美元中标洛杉矶比弗利山市威尔谢尔大道9900号项目;2014年8月11日,9亿美元并购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珠宝三塔项目。算上AMC院线、已经开售的伦敦ONE项目等,万达在**投资已经超过700亿元。

已经是商界**,却依然奋进不止,这是2014年在王健林主导下万达集团的发展缩影。“万达进入的领域,谁都别想做老大。”这就是霸气。

采写:林广

CFP供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