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菜 最炫异域风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生啫洞庭湖爽鳝藏鸡

一般来说,冬季进补多是煲、炖等方法,有利于将食物中的营养充分发挥到汤汁中,而且冬季进补的食物多温热,食用时味道也多以浓郁为主,所以一到冬天,鱼肉和鸡肉开始慢慢退出进补的主角,其实不然,利用现在流行的“桑拿”吃法,选好精致的食材,进补依然可以轻松实现,在季华美食城的好彩大酒楼就有这么一些异域食材的菜让你尝试一个热气腾腾却又清淡可口的桑拿大餐。

滋补桑拿藏鸡

美味来自海拔2200米以上

桑拿鸡想必也不算新鲜了,不过用藏鸡作为主料则比较少见,藏鸡生长在海拔2200米以上的云南、**地区,体型小,善于飞翔,而且还特别好斗,由于生长环境相对恶劣,所以藏鸡的营养成分更高,把他们运到珠三角来作为食材实属不易。

好彩大酒楼的大厨刘师傅将其起片桑拿,藏鸡肉略微发灰黑色,看起来有些像乌鸡肉,但是肉质感觉更加细腻,放到桑拿锅子上,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蒸熟,“桑拿”好的鸡肉脆爽可口,尤其是鸡皮更是韧劲十足,嚼起来特别有口感,与我们平时吃的农家鸡不同,藏鸡的肉就算蒸过了头也还是嫩滑十足,细细咀嚼你会发现一点也不会有纤维感,这与结实但嚼过头就会有渣感的土鸡有着明显的区别。

桑拿生蚝

比水煮更鲜甜

以前在家里也曾尝试过*简单的制作生蚝的办法———水煮,只要煮透,生蚝的鲜味就会慢慢溢出,吃起来一种满满的幸福,其实桑拿更**,只需要放在蒸笼上蒸4分钟就可以出锅,蒸得恰到好处,蚝肉爽嫩可口,鲜甜味美,只需要蘸上少许豉油芥末,然后细细品味就可以了。好彩大酒楼的区先生在这里还提到一个小窍门,在吃需要蘸到芥末的美食,例如三文鱼生的时候,需要让美食在嘴里慢慢咀嚼,尽量待更多的时间,要细细品味芥末与食材混合在一起的那种鲜甜,咀嚼的越仔细,食材天然美味才能****地挥发出来,若嚼几口就吃下去,那不叫吃鱼生了,叫做吞鱼生,**是暴殄天物的一种吃法,同样,在这里吃肥嘟嘟的生蚝,也要慢慢咀嚼,细细领会它的鲜美。

生啫洞庭湖爽鳝

细嫩爽口的淡水“湖鲜”

好彩大酒楼近期又推出的这款滋补名菜就是生啫洞庭湖爽鳝,相比广东地区能吃到的海鳝来说,洞庭湖鳝鱼个头不算很大,但是比起普通鳝鱼也不算小,但是其肉质细嫩爽口,所以在起名字的时候特别提到了爽字,代替了鳝鱼原来的名字,用粤菜传统的生啫做法,口味浓郁而且极大的保存了爽这种美妙的口感,众所周知,鳝鱼的营养丰富,此时又肥嫩好吃,所以特别**这道美味的菜品。

脆香南瓜

时令点心原汁原味

吃完几道主菜,下面就到点心了,好彩大酒楼的刘师傅在制作点心上也花费了不少心思,这个季节是吃南瓜的好时候,以南瓜条为主料制作了一道脆香南瓜,制作方法很简单,南瓜切条,然后按照一定的形状摆好,细心裹上生粉,下锅油炸,关键在于油炸的*候要把控得很好,把南瓜的香甜味道保留,又极尽的脆,原汁原味,是一道不错的饭后点心。

[循香探路]

好彩大酒楼位于佛山季华美食城内,一进入广场就可以看到,这家店2003年开业,在季华路片区内也算是一家久负盛誉的美食店,一直以传统粤菜闻名,虽然店**原本并不是经营美食出道,但凭着对美食的爱好和追求,坚持优良的出品,为好彩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