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汉代文物展在莞开幕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展名:龙卧南阳———南阳汉代文物展

时间:11月29日至2015年1月11日。

地点:东莞市博物馆

南阳,位于现今河南省西南部,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发迹之地,因而有“帝乡”、“”的美称,家喻户晓的诸葛亮也曾“躬耕于南阳”。汉代的南阳**、经济、文化盛极一时,与当时的洛阳、长安形成鼎足之势,是汉代中原地区又一颗璀璨的明珠。

本次展览分“帝乡”、“躬耕南阳”和“天人合一”三大部分,较全面地展示了南阳在两汉时期的**、经济和社会百态,共展出各类珍贵文物154件,包括南阳画像石(砖)、画像拓片、青铜器等。

这是由东莞市博物馆、南阳汉画馆和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携手打造的大型主题文物展。对古文化感兴趣的市民可前来感受两汉时期南阳的社会百态和盛世风华,还可亲身参与博物馆打造的系列互动体验活动。(陈静)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