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已刷了,新航班快有了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

(观察)

昨天祖庙门前,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一溜漂亮的空姐们玩起了快闪。原来这是佛山机场迎来复航5周年,负责运营的中联航为其举办的“生日”活动。在活动现场,中联航也宣布多项利好,佛山机场将开通更多航线,吸引更多本地区市民到佛山机场乘坐航班。

航空公司为**业务搞促销活动,确实有刷眼球的需要。因为在复航5周年的背后,佛山机场的业绩实在是过于寒酸。据同城媒体调查报道,复航5周年,乘坐过佛山机场航班的市民不多,竟然65%的受访市民表示从来没在佛山机场乘机。正如网民所吐槽的,为何要刷存在感?因为“实在是没有存在感。”

佛山机场市场已经够冷,而令人吃惊的是,昨日中国联合航空自己透露,这次增加的航班并不是前往发达城市的航班,而是飞往西北部城市,陕西榆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航班。为何增加的是这两条外人眼中冷门路线,航空公司解释说是有客流方面的**。

而佛山机场*大的问题是什么?是航线少。按照预先规划,佛山机场想要**,航班数量则需要16条之多,而目前只剩下两条。现实距离设想还差很远。而按照市民调查,机场的航班实在太少了,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既然有客流**,那么陕西榆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航班就不算是冷门路线,但是了解过佛山市过去5年停飞过的那些航班,还是对这两条新航线能否**的飞下去感到担忧。

佛山机场历年来被砍被停的航班不在少数,据了解,自09年佛山机场复航后,除了佛山飞北京的特定航班雷打不动外,其余的航班都经历过飞飞停停,*短南宁航班只飞了一个月就停了。到了5周年庆祝之际,佛山机场仅剩下北京、上海两条航线强撑。陕西榆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航班今日是香饽饽,明天能维持多久,尚无定论。一旦航班取消,意味着大量回头客的流失。

佛山机场尽管存在种种客观问题限制,但是机场客流量居然低到连年亏本、人气差到只剩两条航班,说明曾经的管理模式是有问题的。陕西榆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航线是否仓促上马,这个很不好说。而一旦一条航班线取消,对机场和乘客而言都是不小的损失,历年来多条航线取消,我想这也是导致乘客流失的原因之一。佛山机场想要重聚人气,短期航线的建设则是应该要避免的。

(靠谱同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