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高价垃圾费 垃圾“回到”店门口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市民邓先生投诉:自家店铺不到70平方米,每月却要收垃圾费600元。嫌价格太高就**交*,但11月以来,已经有好几次,倒到附近垃圾桶的垃圾,居然又被清洁工倒了回来,堆在店门口,实在无奈。

调查

不交高价垃圾费就不准倒垃圾

昨日一早,来到禅城区高基街一间名叫华莱士的快餐店门口,看见一大堆垃圾被人倒在店门口,被倒的垃圾都有该连锁快餐店的标识。有一些是用塑料袋打包封好,一些则是零散的垃圾。

店长邓先生苦笑,“这种现象已经持续有一个月了。”如今每天一上班,就叫店员把垃圾一袋一袋搬去附近的垃圾场,即使这样,有时候清洁工还是把垃圾一袋一袋的搬回店门口。

联系上一位负责高基街道路段清洁的林大姐,她说,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已经吩咐,由于华莱士长期没有交垃圾费,所以全部垃圾不帮他们清运。“如果他们堆放垃圾在垃圾桶边,我们就一样把这一袋一袋搬回店门口。”林大姐说。

对于该说法,店长邓先生承认,他们确实已有一个多月没有交垃圾管理费。“不是不想交,而是交不起。”邓先生说,店面不过70平方米,来收垃圾费的公司开价每月要收600元!他觉得不合理,于是讲价降到了450元,*终还是没有交。

调查了解,在该路段,一些非餐饮店的店铺交垃圾费不过几十元。对此,店长邓先生则称,在南海桂城海三路和高基街附近的同样华莱士的连锁店,面积差不多,都是交垃圾费100多元。

昨日从佛山禅城环卫处了解到,据《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目前,餐饮服务、食品加工销售、美容美发的工商户按营业面积每户每月每平方米0.96元。以邓先生店面70平方米算,也不超过70元垃圾处理费。

回复

保洁公司:将按照统一价收取

高基街道路段卫生清洁下包给了广州奇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此,该公司一刘姓负责人受访时称,公司已经接到投诉,对于华莱士的600元垃圾费,公司至今分文未收,不存在高价收取费用的问题。“我们都按照禅城区的统一标准收的,不会多收。”该名负责人说,公司已经通知清洁工,现在华莱士的垃圾都统一由清洁工清理,不会再把垃圾倒回华莱士店门口。

(线索提供:老先生50元)

帮办曾群善

民生无小事,我们齐关注,欢迎联系我们,我们来跑腿。帮忙热线:82303333微博报料:佛山读本(http://weibo.com/ndfs)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