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童家中窗台吊亡 家属称与孩子在校被体罚有关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被奶奶发现时,脖子挂在红色胸卡绳上。胸卡绳的另一头拴在窗口防盗网上。家属供图

  爷爷刚给孙子小欢(化名)买了一辆新单车,他却再也骑不到了。前日下午5时30分,11岁的小欢放学回家后,奶奶叫吃饭时发现他吊亡在窗台上。对小欢的死,家属认为与其在就读的番禺区桥南×阳学校被体罚有关;而校方承认有罚站一事,“但不是罚他一个人”,否认体罚一说,并认为是家长看管不好导致悲剧发生。

  奶奶叫吃饭 惊见孙儿吊亡

  据小欢的舅公胡先生说,小欢是江西南昌人,去年转学到番禺区桥南×阳学校,如今在读小学五年级。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小欢和60多岁的爷爷奶奶住在番禺区石岗东村的出租屋。

  前日下午4时30分许,小欢放学回家,到二楼房间写作业。“他平常回来不会马上写作业的,但那天一回来就进屋子里写作业去了。”奶奶进房察看,发现小欢写了一会作业就不写了,之后看电视。之后奶奶到一楼厨房做饭,小欢一人呆在房间里,门是关着的。下午5时30分许,奶奶上楼推开门叫小欢准备吃饭,却看见了吓人一幕:“孩子半跪在窗台上,脚下垫了一个枕头,脖子上吊着一根红绳,绳子另一头系在窗外的防盗网上。”奶奶赶紧把孩子抱下来,“当时孩子嘴唇都是紫黑色的”,120医护人员赶来时,小欢已不*身亡。

  悲剧来得太突然!小欢为何会半跪着上吊身亡,家属觉得无法理解。小欢身高约有1.4米,防盗网才高1.2米,“他如果站直了比窗户还高半个头”,绳子在防盗网上系了一个环扣。绳子是小欢平日用来挂学生卡和钥匙的,上学时就挂在脖子上。

  学校否认体罚 警察排除他杀

  小欢的表姐和他同班,说当天上午在学校小欢曾被老师罚站。“站了十多分钟。”小欢家属认为,小欢的死和学校体罚有关。昨日上午,家属把小欢遗体搬到学校门口***,民警到场处置。

  昨日中午,该校严校长接受电话采访时声称绝没有体罚一事,学校已**。“昨日上午语文老师在课堂上,由于有学生讲话,让几名学生罚站,其中包括小欢,但只站了一两分钟,而且不是罚他一个。”严校长表示,小欢出事责任不在校方,家长看管很重要。

  对小欢的死,目前警方排除他杀,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线索提供:李先生10 0元)

  心理**

  学校与家庭都会影响小孩心理

  “从心理学来说,学校与家庭都可能对孩子造成重大影响。”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科主任杨瑞东说,11岁的小孩已有相当强的尊严意识,在学校里犯了错,老师一旦处理不得当,会给孩子造成较大压力,产生诸如在同学面前没面子之类的心理影响;而这个年纪的孩子对家庭也很依赖,非常需要家庭温暖与安全感,如果回家感觉受到父母冷落,也有可能产生“没人要”的想法。如果在学校与家庭受到心理压力,再加上外界信息的启发,就有可能引发自缢行为。

  杨瑞东表示,如今的孩子心理成熟期比家长预期要快,因此在小孩心理关注方面,学校与家庭需要共同努力。“小孩在学校违反了纪律,不能只是简单地对其行为进行处罚,而是要找出孩子犯错的成因、动机,加以引导与教育;家庭方面也需要多给予关爱,让孩子感受到家长的支持和鼓励。”

  讣闻

  有点调皮,成绩刚有进步

  舅公胡先生手机里留着一张小欢穿迷彩服的照片,照片上的小欢敬了一个军礼,嘴角微扬含笑。小欢自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父母长期在上海做生意,一年也就过年才能见上面。

  胡先生说,小欢喜欢玩,平时有点调皮,但还是听话的。这周一学校发成绩,小欢的语文和数学考了60多分,“比之前有进步”。爷爷买了辆单车奖励他,但没想到,他还没骑几天就这么去了。

  采写: 沙龙 谢亮辉

  见习 饶丽冬  番警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