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腊作坊“集中营”断地沟油后路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检查人员正在南海大沥盐步食品加工中心查看一家烧腊生产车间。11月17日起,南海区全面实施烧腊等熟食市场准入制度,无合法来源的熟食食品不得进入市场销售,亦不得进入餐饮场所使用。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监一司稽查专员李玉家一行到大沥食品集中加工中心调研。

废烧腊油统一管理

昨日,在大沥食品集中加工中心,起辉食品厂的烧腊新鲜出炉。这个食品厂上月投产,现每天销售额有一万多元。**陈先生介绍,自己曾在黄岐租厂经营,进来集中加工中心后,租金等成本上涨了约50%,但食品的出厂价却不敢提升。与以前相比,如今厂里的管理完善许多,工作人员进厂要先进行洗手消毒,厂里各工作间分布明晰,烧腊出炉后产生的废烧腊油都要统一管理。“五个加工中心所有小作坊产生的烧腊油,都要统一收购,卖给有资质的从事非食品工作的化工厂。下水道的油污则由环保公司统一清理,以免这些油污流向大排档等使用。”南海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已建成5个加工中心

目前南海全区已建成罗村、官窑、里水、西樵、大沥5个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共有125家小作坊进驻,主要加工烧腊、卤水、豆腐等传统食品,供应南海及周边地区。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实施闭环式集约化管理,统一台账格式。区镇两级食药监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每月至少一次,每季度至少抽检一次。南海实行熟食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后,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小作坊,必须全部进入区**统一规划的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并取得生产备案号进行集中生产加工。

买熟食认清标识

南海区食药监局介绍,凡是销售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或者集中加工中心出品的熟食档口,全部张贴“南海区食品集中加工中心销售点”或“南海区食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销售点”标识,市民可认准张贴该标识的档口购买熟食。这些熟食档口均安装了票据箱,票据上标注有生产单位、采购单位、小作坊名称、生产日期以及熟食食品名称等详细信息,市民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查看该档口当天销售的熟食食品名称、总重量等信息。

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又不进入集中加工中心的食品小作坊都会被取缔,目前食药监部门排查发现窝点数184个,已清理109个,清理行动仍在进行中,市民可打举报电话12345进行举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