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荣抢占移动支付市场 刷手机买单10秒不到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陈静移动支付正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接受,支付宝、**在线下攻城略地齐齐布局,各大银行不甘寂寞开始*占市场。近日,东莞本土零售业*头嘉荣SPAR宣布推出移动支付功能,刷一下手机,即可买单。成为继美宜家之后,东莞又一家提供移动支付的零售超商。

三步完成支付宝*包买单

“用支付宝*包结账10秒钟都不到,还不用找零*,非常方便。”在嘉荣超市购物的何**告诉,自从嘉荣SPAR推出支付宝付款功能,她到超市购物再也不怕忘带*包。

在嘉荣SPAR门店体验了支付宝*包买单,整个流程只有三步,收银员扫描商品、顾客打开支付宝*包右上角“条码支付”、收银员扫描手机条码,随即完成支付。随后,支付宝*包通过95188给顾客发送交易短信。

嘉荣收银部负责人认为,若顾客都用支付宝结账,可省下很长的排队时间,不过现在使用支付宝结账的顾客还不多,人流量大时还是要排很久的队。另一方面,对超市而言,“支付宝结账降低准备零*找零的成本,加快了超市资金回笼时间”。

每日移动支付超过5000笔

嘉荣SPAR在推出支付宝付款功能时很是谨慎。早在8月初,嘉荣SPAR就在旗下近百家门店悄然试用移动支付。“推出支付宝付款功能的反响挺不错,不少年轻人跃跃欲试。”嘉荣SPAR负责人透露,前期在支付宝付款的**力度并不大,但单日成功交易量增长很快,现在每天超过5000笔。

移动支付试运效果良好,嘉荣SPAR决定加大**力度,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嘉荣SPAR用支付宝*包付款,能9折优惠。但嘉荣SPAR负责人认为,现在使用移动支付的人还不多,其便利性尚未得到真正体现。

移动支付在未来生活极重要

早在去年12月,美宜佳率先引进支付宝*包条码支付,移动支付随着美宜佳星罗密布的店面走进东莞。大伙都在为移动支付的便利点赞,现实却是“叫好不叫座”,据业内人士透露,运营一个月后单日成功交易笔数才超过10000笔,平均下来单店不到两笔。

嘉荣SPAR负责人认为,“这主要与东莞移动支付环境不够强有关,东莞提供移动支付的商家还不多,毕竟便利店只是人们日常消费中很小的一部分。”了解到,在东莞,哪怕是家乐福、沃尔玛等国外大超市,移动支付也不流行。

虽然现在使用移动支付的人还不多,但在全世界范围里,包括支付宝、**、各大银行、苹果甚至沃尔玛都在*占移动支付的地盘,可见移动支付在未来生活将占极其重要的地位。

嘉荣SPAR负责人认为,虽然移动支付不能给嘉荣SPAR带来有形收益,但引领顾客适应移动支付,能让移动支付带给超市和顾客的便利性,从虚无缥缈变为落在实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