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零差评保安,热心爱助人还会各种日常技术活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关注“鹏程通”官方**,免费送出京剧《对花枪》门票10张、音乐剧《南海Ⅰ号》门票10张。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龙岗街道九州家园的保安中,戴大盛年纪*大、学历*高、从业经历*浅,但却是*爱读书和乐于助人的保安。

*强保安

龙岗区龙岗街道九州家园

戴大盛

热心保安眼里有活,常常助人

戴大盛今年57岁,来自湖北武汉,从事这个行业才一年八个月。尽管入行时间短,戴大盛干得却不差。小区里有一些*居老人,戴大盛总在下雨天时搀扶老人进出门口。

他为人也很热心,见到小区业主,总会主动打招呼。一些老人住的楼层比较高,看到老人提着重物,戴大盛总会上前帮忙老人把东西提上楼。

在工厂工作的经历,让戴大盛懂得各种日常生活的“技术活”。在小区内,他就是个多面手,哪家的灯泡坏了、水管停水了、煤气管出不了热水,业主都会想起戴大盛,让他帮忙解决问题。

“他和每个人相处得都很融洽。”队友这样评价戴大盛。就连小区住户外出旅游,还不忘带当地特产回来送给他品尝。

养成良好工作习惯,然后坚持

并不是每个保安都有抓贼和灭*的机会,多数保安还都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名平凡的保安,戴大盛就是其中一个。

戴大盛说,他工作的小区比较成熟,各项管理都比较严格。小区周围的*安管控也很严,一年到头很难出现小偷小摸这样的事故,“至少在我做这个工作一年多来,一次都还没有遇到过”。

工作的态度决定成败。每天早班的时间是7:30,戴大盛一般都会7点左右就到岗,提早做好自己当日的工作安排。小区有商铺,他会一间间商铺进行仔细的检查,包括门锁是否有被撬的迹象、业主是否有关门等。戴大盛说,只要发现可疑的对象,就马上**,不让违法的行为在小区内有可乘之机。这么一个工作习惯,戴大盛从当保安那天起直到现在,坚持了一年多。

保安有追求,细致认真爱读书

九州家园有一名高管这样说,别人上**班,正常是绕小区巡逻一两圈,但戴大盛至少要巡逻七八圈;小区内保安巡逻,按照惯例是2个小时签到一次,但戴大盛是1个小时一次;小区内消防签到,按照惯例是一个月签到1次,但戴大盛坚持一个月签到2次;只要有同事生病或者临时有事需要找人顶班,叫戴大盛,他从来没有拒绝过……

“去年年底,我入职才几个月,资格不够,不然应该也可以评选一个年度的‘优秀保安’。”对于今年年底公司评选的“优秀保安”,戴大盛可是志在必得。戴大盛还坚持有空就看看《参考消息》,“一些军事和国际新闻,是我*喜欢看的,小区内有很多老人家也喜欢读书,我们经常在一起谈古论今”。

保安提示

坐公交车*好少带现金,钱证分离

戴大盛认为,业主在搭公交车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安全,特别是高峰时段,公交车上人很多,人挤人就会给小偷制造可乘之机,居民在乘车时,*好将包抱在胸前,提前备好零钱,单*存放,自觉维护乘车秩序,排队上车,上车后不要拥挤在车厢门口。

戴大盛提醒,有的乘客上车后,不是打电话就是戴着耳机听音乐,这也是盗窃案频发的主要原因,“对那些故意紧贴住你的人要提高警惕,如果您经常乘坐公交车,*好少带现金,做到钱证分离,避免财物的损失”。

采写:龙岗通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