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苦劝10小时 救下持刀割腹轻生女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视频截图。

  “如果你放弃,你比较自私,你怕困难”“你都能用刀扎自己,还有什么苦吃不下”……前晚,一条民警苦劝意图轻生的单身母亲的视频上传到**,吸引众多网友转发传播,并将该民警赞为“苦劝哥”。劝说的民警是谁?被劝女子怎么样?昨日联系上当事民警———深圳龙岗区爱联派出所民警梁传新,还原事情来龙去脉。

  轻生女子割破腹部**救护

  “我们接到一个女子**电话说要**,还带着孩子,”梁传新回忆说,4月份**下午5时接到一女子**,民警赶到事发住所外面,只能隔着门向里面喊话。由于隔着三道门,无法了解里面的状况,于是通过对面楼房窗户观察,发现事发住所卫生间里有一名女子,疑是**当事人。

  派出所请来开锁匠,当晚7时许将三扇门逐个打开,民警看到要**的女子抱着婴儿坐在卫生间内,将玻璃门关上,已经将自己腹部割破,流出鲜血。120赶到,想对该女子进行包扎,但遭**。

  通过众人劝说,轻生女子说,生下男婴不足1岁,被男友抛弃,现在又被房东赶出,才走上绝路。民警向该女子要来房东的电话,但打不通。事情僵持到次日凌晨,轻生女子仍没听劝。警察公共关系室派人前来录像,正好碰上梁传新劝说一幕,于是记录下来了。

  女子被民警耐心打动放下刀

  在腾讯视频纪录频道里,这段名为《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解救轻生女》的视频长约5分53秒,多数场景是在卫生间门口,民警弯头探腰,歪着头跟里面的女子说话。

  “大好青年,说什么死呢,没必要”“这个日子总会过去,问题总会解决”“大好年华在后面,知道吗”,“希望你把这个门打开迈出一步,你这个事情没有想明白,我是不会进去的”“你拨了110,你就相信这个社会”……视频中,尽管被劝说女子不领情,但梁传新不断劝说。其间,一名女警同时站在门边劝说。

  视频*后字幕显示:经过近20个小时(字幕笔误,实际上为近10个小时)苦劝,轻生女子*终被民警的耐心、开导打动,放下刀走出房间……

  经调解女子与男友达成口头协议

  “我不是骗她出来,而是真的希望帮她解决问题。”梁传新说,他没想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对轻生女子说话,当时主要是想鼓励她,希望轻生者能坚强。轻生女子自伤腹部,经劝说后用小孩的尿不湿包住伤口止血。约在次日凌晨3时许终于放下刀走出卫生间。

  事发第二天,民警将轻生女子的男友喊到派出所调查,双方就解决感情纠纷达成口头协议。“发生事情总要解决,而不能以**方式危及生命,”梁传新说。

   徐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