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独具创新活力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龙岗通王成波

今年以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深圳**太空科技学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湖南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深圳)5个项目正式签署合作文件。为了推进特色学院建设,龙岗**发布了区级层面《特色学院建设推进方案》,**建立以区长为召集人、9个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龙岗区特色学院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负责特色学院统筹推进。区教育局在全国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中成立了*个高等教育与**化教学管理科,具体负责特色学院建设的统筹协调。

和高交会开幕十分吻合的是,龙岗区这一周的科技创新味道十足。日前,龙岗区召开了推进特色学院建设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区长冯现学认为,特色学院建设是龙岗创新发展的“智核”,必须认真完善规划,整体推进。

这一周,区长冯现学还在“创新赢得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大讲堂活动上演讲,他给来自全区各街道的200多名有志创业青年及高校毕业生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他提到,龙岗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不断聚集。未来,龙岗会有一大批*具创新活力的年轻人,有源源不断的全国**成果,将形成*特的创新活力和氛围。龙岗已架起“硅谷直通车”,开始与硅谷的合作,下一步将把不断创新的企业、技术平台、创新中心打造起来,建立与硅谷、中关村的信息交流平台。听说这样的课以后还有,想到龙岗创业,就关注相关动态预告吧。

本版采写/摄影:龙岗通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