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集团“三斌”撑起调整之路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碧桂园总部大楼。

企业档案

作为国内*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碧桂园进入超过100个城市,为各地带去了**的居住理念和生活方式。除房地产主营业务外,碧桂园集团还下辖国家一级资质建筑公司、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公司、**资质设计院、高**酒店连锁、**IBO教育等子板块。

立业20多年来,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鼓励二、三线城市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以前瞻性全国布局与成熟的运营先见布局**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力求让每一个项目都能成为美丽中国的典范,也与世界先进生活同步。

8月19日,碧桂园在香港发布了半年报。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84.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879.3万平方米。凭这一业绩,碧桂园上半年销售排名稳居上市房企**。下半年碧桂园的新货推出节奏明显密集,且受多地限购松绑的利好,今年碧桂园销售额再度跨越千亿元应该难度不大。

比业绩更吸引眼球的是,碧桂园“三斌”———总裁莫斌、联席总裁朱荣斌、*席财务官吴建斌———共同出席香港年中业绩发布会,这是三人*次在媒体面前齐亮相。碧桂园此次一改以往的行事风格,安排同为碧桂园执行董事的三人与媒体人积极互动,表明了碧桂园对集团内部管理的自信,也预示着职业经理人对于这家家族化公司的改变。

在资本市场上,碧桂园今年的表现也与往年不同。5月初,碧桂园*次**配售债券,用利率为7.5%及7.875%的新债,覆盖利率高达11.25%的旧债,节省过亿元的利息。10月,碧桂园公布15︰1供股计划,获得超额认购。长袖善舞的资本运作,为碧桂园的资金状况带来了很大改进,公司负债率稳定在70%以下。

进入2014年,碧桂园更进一步引入了分销商,宣告进入营销新时代。而另一项营销管理大手笔则是推行营销标准化工作,将房地产的整个营销阶段的划分、模板、技术等实行标准化,可以说,这是行内*个全过程的营销标准化。这些手段下的销售成本也明显降低,从去年的4.5%降到了今年上半年的3.1%。

根据中报数据显示,碧桂园下半年供货量完全能满足全年目标,而营销团队需要发挥它更大效能助力目标达成,千亿黑马能否蜕变实力骏马?我们拭目以待。

采写:邓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