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广州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微增2.6%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型二手车近期成交量惨淡。梁罗喆 摄

根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新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深圳地区依然是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大的地区,达26.38万辆,同比增长27%,广州地区二手车成交量正在逐步回暖,前三季度累计交易量为9.36万辆,同比增长2.6%,重回全省交易排名次席。近期广州的二手车市场上,由于国内油价出现八连跌,本地有个别品牌汽车经销商反映,自家部分车型都不好意思再主推“省油”这一优势。对于二手车市场的淘宝者来说,他们比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近油价持续下跌,使他们开始考虑转移目标,本来已经陷入交易低迷中的经济型二手车,成交量更显惨淡。

前三季度本市累计成交9.36万辆

本周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获悉,2014年1~9月份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80.18万辆,同比增长15.71%;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547.22亿元,同比增长40.35%,增速保持平稳。今年1~9月份,广东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58.45万辆,同比增长16.75%,交易金额479.17亿元,同比增长41.64%,增速保持平稳。

在二手乘用车的细分车型中,轿车前三季度的交易量为47.5万辆,同比增长14.89%;MPV的交易量为5.56万辆,同比增长28.51%;SUV的交易量为3.9万辆,同比增长26.16%,交叉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1.48万辆,同比增长14.36%。

截至9月底,深圳地区依然是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大的地区,二手机动车交易量为26.38万辆,同比增长27%,远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广州地区二手车成交量正在逐步回暖,从**季度同比负增长近11%,到上半年同比攀升到近1%,到了第三季度又有了比较大的增长,前三季度累计交易量为9.36万辆,同比增长2.6%,重回全省交易排名次席;位列第三位的是佛山地区,前三季度交易总量达到8.93万辆,同比增长13.39%;东莞以8000辆的差距落后佛山排名第四,交易总量为8.12万辆,同比增长14.94%;第五位的中山以6.39万辆暂列第五,然而今年中山的增速缓慢,同比增长只有4.27%,远低于全省平均增幅。

油价八连跌,经济型二手车遇冷

总体而言,广州市二手车的交易量出现了回升,但比起中**、豪华车型近几个月需求量比较旺盛,2.0排量以下的经济型二手车及部分中级车交易仍然不见起色。伴随着油价八连跌,也导致二手车市场的消费心理产生细微的变化。

在龙溪大道一家大型二手车经销商处,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