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学校帮业主接小孩 还看着孩子写作业这是家教还是保安啊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缔馨园

艾雪云

如果不做保安,艾雪云十有八九做了一名的哥,和住在福田区石厦村的众多湖南攸县老乡一样,辛苦挣*养家糊口。不过,他选择在石厦村对面的石厦北一街“缔馨园”小区做了一名保安。因为小区小,只有两栋楼,加上他在内,只有4名保安、3名清洁工,再加上一位保安队长和一位管理处主任。这便是莲花物业派驻缔馨园的全部物管团队构成。

帮业主停车,帮业主接小孩

听名字,雪啊云的,很有诗情画意,以为是位婉约女子,见其人,其实是个外表憨厚老实的中年汉子,话不多,但做事实在。小区340户,车位却只有区区40个,车停哪儿?如是乎,麻烦大了。“老艾,帮我把车移下。”业主递过钥匙,老艾笑,算是回应。来深圳之前,他在老家开出租,不用说,车技娴熟过硬。车挨车,他三下两下搞定,把车开得像鱼在水里游,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不在小区门口岗亭,就在监控中心值班。看监控,有女业主急得满头大汗,不会停车,不是技术不行,而是难度确实不一般。他立即出现:来,我帮您停。小区停车位紧张,晚到的业主找不到车位,这时候,老艾来了,帮忙前后左右挪车。时间长了,知人知心,业主倒也放心,停好车走前直接把钥匙丢给他。早上,业主还没起床,他得帮忙把停在小区外面的车挪挪,赶在交警抄牌之前。

缔馨园小区,差不多住有两类人。一、小孩。因为小区紧邻石厦小学,很多人为了小孩读书有个学位,在此租房。二、老人,小区都是小户型,子女们买了房把老人安顿在此,养老。“小区99%的人我都认识。”老艾自豪地说,老人小孩回来没有带门禁卡,他上前开个门,下雨天撑把伞,帮没有带伞的邻居从门口一直打到大堂。

老人们年纪大了,病痛在所难免。小区保安队长袁先生提及,有一次,小区一位70多岁老人的老伴打电话到管理处求助,说老人不舒服发病了,此前老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老艾立马帮忙打120,然后赶到老人家,护送下楼,迅速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因为及时送到医院,老人幸无大碍。还有位老人,腿摔骨折天天去*疗,老艾连续帮忙叫了一个多月出租车。

类似的好事,多了去了。小区管理处赵主任随便说说就是几单。住户太忙,或是一时难以赶回来,打电话给他“老艾,帮我接下小孩哈”。这事,他可做得多了。去旁边的石厦小学接到小孩,他还得负责看管,把小孩留在消防监控中心做作业,直到家长前来接走。

不懂**别人的老好人一个

不知道是人太老实,还是太好说话,反正住户只要有事就想找他,甚至把他当成免费搬运工。

小区有位30多岁的女业主,单身,有一次从网上买了一堆家具,送快递的把货物放在门房。女业主对老艾嚷嚷“能否麻烦帮我搬上去啊”?零零散散的家具1000多斤呢,换别人,随便一个借口推辞掉了。可是老艾,从不知道如何**别人,他跑上跑下,衣服都湿透了,硬是把家具搬到女住户家里。累也就罢了,关键是伤心。“这个住户,连谢谢都没说一声。”换别人,多少会有些郁闷,几位不愿搬的同事都骂他傻。老艾呵呵一笑,啥都没说。在别人看起来的傻事,于老艾,他说还会继续做下去,从不得罪人,从不**人,地道的老好人一个。

保安提示

如何做个受住户欢迎的保安?

如何与业主沟通,搞好关系呢?在老艾看来,把每件小事做好即可,不要讲客观原因。

比如,用心记住业主的身份职务和车辆牌号,主动与他们打招呼,不卑不亢,不要板着一副冰冷的毫无表情的脸。

保安尽可能不到业主家里去,个人不要接受业主的馈赠,要树立自己的优良形象。

凡事大度大气些,不要斤斤计较小肚鸡肠,即使遇到百般刁难的业主,以及不讲道理的业主,不要急,耐心解释。保安*忌讳与难缠的业主发生冲突。

即便帮业主做了事,对方没有表示感谢,甚至连口头谢谢都没有,也无关紧要,不要斤斤计较耿耿于怀。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免费送出京剧《对花枪》门票10张、音乐剧《南海Ⅰ号》门票10张。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人像识别系统+千个摄像头+警犬

高交会安保级别太高大上了

02政通人和

一个钻石级月嫂的

修炼需要12年

03通情达理

食材够“土”价格够低

它在尽力**湘菜的原味

06通商惠民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