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鲜淡雅石斛味,煲出一锅土鸡原香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石斛炖鸡汤上汤明月草红烧香猪肉

●“吃货团”第22期

●兴旺石斛农庄

●地址:光明办事处凤新路二职校大门对面的小路(高铁桥底旁)向东直走约1000米即到(有路牌指引)

●简介:位于光明有机种植基地,主打有机养生菜,还可享有烧烤、垂钓等配套服务。享受自然,品味生活。

●特色菜:石斛炖鸡、窑鸡、红烧香猪肉、紫贝菜、明月草等各类自种有机菜

养生菜要用养生做法才吃得尽兴

光明兴旺石斛农庄有百亩天然原生态有机种植基地,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厨们关于食材的需求。这家农庄的*大特色是绿色原生态,对于食材的生长过程的控制和选择,**了食物的品质和口感。

这里是深圳*大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之一,经过两年多的培育,数十亩铁皮石斛陆续进入成熟期。不远处的山坡上,走地鸡在啄食菜叶、玉米和虫子。取新鲜的铁皮石斛茎叶和自养走地鸡为基本食材,大厨古加先在锅中加入枸杞和生姜等调料,花费两小时烹制出了他的一道拿手好菜———石斛炖鸡。铁皮石斛,其茎叶味道清淡,不会干扰土鸡原香。一煲石斛炖鸡,吃得满嘴生香。

只有新鲜猪肉才能吃出香嫩原味

红烧香猪,是这里的另一道大菜。每周六,农场会宰杀一头香猪,取鲜肉做食材,供食客享用。与荤菜搭配,五谷杂粮包、秋葵、紫贝菜和明月草可供选择。这些有机菜均为农庄就地培植,口感不错。紫贝菜和明月草在市场上比较少见,正好可以尝鲜。在烹饪时,可清炒也可上汤,大厨**上汤,以*大程度保留营养,吃出原汁原味。

具体方法是,以筒骨和老母鸡烹制出高汤,紫贝菜或明月草在煮沸的高汤中烫一两秒钟即可出锅,滴上生抽提味。农庄还配置有鱼塘、烧烤场,吃货们可以一边垂钓,一边采摘,一边烧烤。在饱含负离子的新鲜空气中,抛下一切杂念,只管享用美味就好。

吃货直播

尧细凤:*喜欢的是这道香煎河鱼仔,外脆里嫩,乡下家常口味。

李世界:兴旺石斛农庄主打养生菜,天然又健康,绝大多数食材都是这里土生土养的。**这里自种的紫贝菜,平常很少吃到,可以来尝鲜。

林凯:在别处吃过秋葵,是蘸芥末吃的。这里是开水白灼之后,浇上酱汁。吃起来满口香甜,很赞。

庄宏强:我是广东人,这里的菜式都很合我口味。紫贝菜、明月草这两道青菜,清淡爽滑,口感不错。石斛炖鸡汤也很棒,有地道的土鸡味,营养和养生价值也高。

大厨的礼物

窑鸡一定要用手撕着吃才过瘾

兴旺石斛农庄的窑鸡,也颇具特色。大厨古加先是二级厨师,从业21年,擅长粤菜和客家菜。他采用罗浮山土窑鸡的****,在小土坡上修建窑炉,这种土窑有三个窑口,每只窑一次能烤8只“土窑鸡”,内里的土砖具有其特殊的泥土异香。制作时,走地鸡脱毛去内脏,加工好之后,塞入葱姜蒜等调味品。采荷叶把鸡包上,再用黄泥巴裹住,放在窑*里煨1至1个半小时,取出异香扑鼻,表皮焦黄,内里肉质更是香滑可口。根据制作手法不同,窑鸡口味也是多种多样的,分别有**材的、盐焗的、咸香的。吃法上,大厨**“手撕”窑鸡,这样才能过一把饕餮口瘾。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