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工作好不好 终于有人来考核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全市各区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统一考核,考核结果报市**审定后向全市通报。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目标责任管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深圳**《深圳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并正式实施。

昨日,*新一期的**公报显示,《深圳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市**同意,并在全市正式实施。《办法》的**旨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目标责任管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各区**,包括新区管委会,全部纳入考核对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食安办)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市食安办负责研究提出年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和考核评价方案,按程序报市**审批后印发实施。

考核由市食安办组织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有关**组成考核评价工作组,对各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而考核内容除了市**与各区**签订的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提出的工作任务外,还包括食安办制订的年度食品安全考核评价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具体包括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运行,资金投入和经费**情况等10余项内容。

市食品安全考核评价采取百分制,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得90分以上的,评为优秀,60分以下为不合格。如果出现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未履行职责,导致发生重大、特别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或者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后,瞒报、谎报或者处置不力导致事态扩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两者只要出现一种情况即为“不合格”。

考核分为平时检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平时检查主要采取抽检及明察暗访等形式,直接到有关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平时检查情况及被考核对象对于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价结果。而年终考核,以各区提供年终工作总结、考核组进行资料审查和现场考核、*终得出综合评价为主。

市食安办对市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组的综合考评情况及评分结果进行汇总并形成正式报告,报经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审核后上报市**审定。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由市食安办向全市通报。

但是,《办法》并没有公布对于考核结果进行如何奖励或者处罚的规定。

各区**,包括新区管委会,全部纳入考核对象

考核分为平时检查和年终考核

市食品安全考核评价采取百分制,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等级

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由市食安办向全市通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