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投诉者有中文姓氏国际美妆零售商陷“歧视”质疑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主打

因为日前在美国站点的线上促销活动中冻结了部分带有中国姓氏用户的账号,知名化妆品零售商丝芙兰日前惹上了麻烦,被指**种族歧视。对此,丝芙兰随后在官网上回应说,导致一些会员无**常网购的原因是大量“倒卖”丝芙兰产品的账号涌入,并表示封禁一些账号是为了**其他用户的良好购物体验。尽管如此,这个解释依然引起部分用户的愤怒,以致有人准备提起司法诉讼。

据了解,封号一事出现在11月6日,原本11月6日至10日是丝芙兰一年两次“亲友折扣日”,给予那些年购物超过350美元的注册会员八折优惠。不过,今年的活动开始后,一部分会员却意外地发现,先是因为用户太多网站无**常使用,等发现可以登录的时候,他们账号的“亲友折扣”权限却被冻结。

然后,大家就只能跑到丝芙兰的Facebook的主页上去吐槽。“在这个主页下面有超过100人次的投诉。”英国的每日邮报报道说,这些账号大多数带中文姓氏,在跟帖评论中呼吁解冻他们的账号。据部分网友反馈,被封账号很多邮箱以诸如qq.com、163.com这样后缀结尾;而按照网友“huaer”的说法,即使一些用户的名字是英语式的,但因为姓是中国的,也被封号,即使他们的注册地是美国和加拿大。

针对用户的投诉,丝芙兰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在官网上回应,部分账号被封是为了**其他大多数用户的购物体验。按照声明的说法,起初网站无**常购物,是因为有大量北美或其他地区的“机器人账号”的涌入,而他们购买大量商品是为了“倒卖”。不过,声明中也承认,该公司冻结了一些“倒卖型账号”,并称这样说是为了维护顾客和品牌,“为绝大多数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消息传到国内,在业内也引发了争议。不难看出,封禁部分账号,的确限制了一些美国代购用户,名叫Rachel的代购网友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原本提前半个月就做好了网购攻略和宣传,结果前**还提醒别忘了下单,第二天就发现账号被冻结。

相比一些看似对“代购者”幸灾乐祸的网友,很多人对丝芙兰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提出了批评,甚至质疑其有“种族歧视”的倾向。而丝芙兰当天的回应也激起了一些网友更大的不满。“对丝芙兰这种做法实在不敢苟同,我觉得过去几天它太令我们失望了。”网友“huaer”说。

实际上,与“huaer”只是说说而已相比,网友“Rise”声称正在考虑以“种族歧视”为由发起诉讼。为此,他专门在新浪微博上注册了一个账号以寻求关注。微博记录显示,其已经联系到相关律师,并在做相关准备。张东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