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代表,你瞪起眼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关注

锐圆(知名时评作者)

深圳市10位人大代表自己出*买菜,自己出*送检,结果是“40余家超市菜场的473个蔬菜样品,发现52个样品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率占11%”。

既然拿到了证据,那也就不用客气了,他们依法约见**负责食品安全的部门,包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药局)、市经贸信委、市城管局等。人大代表集体视察、集体调研,集体约见并质询**部门,这将是一种新常态,**部门**,您适应了么?

从这次约见的报道看,人大代表是不满意的:*先前来应询的官员级别不够,局长不来处长来;另外,在约见过程中,官员们还是习惯性地先讲成绩,再讲主流,拿“主渠道全检测基本上能把握住深圳市食品安全的60%—70%”来应对质询。这个显然不适应新常态。

面对食品安全问题,**不能打官腔,“主渠道”没问题是应该的,问题是食品供应还有“副渠道”吗?人大代表随机购买的蔬菜11%有农药残留,这11%对老百姓的毒害是100%啊。建议**官员不论职务大小,地位高低,面对人大代表约见质询,咱*好是直接奔问题的**和解决的措施,这么说老百姓喜欢,做到了老百姓满意。

说到监督**,各种学说理论一大堆,世界上各种国家的实践也不少,但这事说到底,都得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这次深圳市郑学定、杨勤等10位人大代表就是非常非常给力地从小处着手———当然我不是说食品安全事小———真正代表了市民的利益,表达了市民的担忧,也向**传达市民对行政的压力。套句官样话说,这是实践和完善了人民****制度,发挥人民代表的作用。

小曰管理,大曰*理,都讲究和讲求闭环,不能脱节。近两年来,海内外关心中国政*和*理现代化的人们,无不把充分发挥人民****制度的作用当成一个着眼点,天下事固然是天下人的事,但是具体到*理的操作时,一定有人行政,有人监督,不能人人都捋起袖子往上冲。就拿食品安全这个事来说,不能等到各种毒素酿成恶果才开始问责,也不能指望行政部门文件一出、大行动一搞就玉宇澄清。人民具体到每一个人来说,面对这样的问题,只能忐忑,只有自求多福,就算想认真投诉解决,时间精力各方面都耗不起,*后只能是充满无力感,所以这就要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挺身而出,监督**有关部门维护秩序,惩*黑心商人。

从报道看,这10位人大代表真的是很给力,对这样的人大代表我们必须给100%的赞!人大代表要瞪起眼提真问题,因为只有真问题才能让行政官员冒冷汗,也才能让他们尊重你们,如果人大代表老是问一些刚好让官员们借坡下驴的问题,甚至是让他们正好可以借机夸耀政绩的问题,我看就免约见也免质询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