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 大明湖畔的张伟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起名字,是难倒不少爹妈的大事。日前,一份“2010年后*热的30个名字,你家娃中了没”的调查数据出炉,“子涵”、“子轩”、“欣怡”被认为是重名率*高的名字。

而目前国内重名率*多的姓名****0中,张伟排名*位,至今裹挟了近30万人,是真正的“中国一哥”。80后想要自嘲,还可以来一句:“皇上,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张伟吗?”

@王先生名字满大街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宝宝名字更*特,娃一出生,他想名字连着想了三天三夜。@王先生引经论典,查阅了天干地支、五行对照,参考了无数的**百科,终于做出一个决定,要将夫妻二人的名字都嵌入孩子的名字当中,“一前一后,中间再用一个字,象征着宝宝,一个名字代表着一个家的三个人。”

不过,*终他发现,因为现在大多一个宝宝,像他这样想的爹妈不在少数。说不定若干年以后,我们看着对方的名字就可大胆推断:“你家,你爸姓陈,你妈姓叶是不是?”

为求“**”,四字姓也越来越流行了。父母们为了追求*一,也是够拼的。“读书的时候,有个同学叫××橘子,然后我们就全都忽略前面两个字,就叫她橘子。”@市民陈**回忆到。

“我大学有个同学叫‘刘水叮咚’,然后,每次有人回宿舍都会高喊‘叮咚,开门!’”@“垚柯西”说。除了被调侃,还有一些人对四字名表示了担心,“不怕小学考试时别人已经做了十道题目,自己娃还在写名字吗?”

尹来

说法

取四个字的名字,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三字名里常见的起名错误,在四字名里不仅没有得到解决,有些反而更为强化。比如“夏日炎炎、杨柳青青、刘小灵童、白云霏霏、金光禾田、高崛黄河、李万里道、俞悦飞扬、康琳莞尔、杨子海然、林漪卓研、蔡奕嘉楠、程唐相闽、魏忆英华、庄雅莉娜”这些四字名,用字依然很不讲究,拼凑痕迹非常鲜明,甚至有些名字带有典型的文字游戏色彩。

———姓名研究**张襦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