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会计专业并未移出澳洲移民职业清单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澳大利亚本地媒体称,会计专业将从明年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OL)中撤下,以限制海外会计师进入本地人才市场,该消息引起部分留学生的恐慌。很快,澳大利亚**辟谣,否认了移民部砍掉会计专业的传言。

澄清

2015年澳洲移民职业清单仍保留会计专业

11月12日上午,《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会计专业已经被**从2015年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中撤下,此举将限制海外会计师进入本地人才市场。这则消息引起了会计专业**学生的恐慌。当**午,艾伯特**即发布消息,否认了关于移民部从2015年的SOL(澳洲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中砍掉会计专业的传言。

报道称,一位助理移民事务部的发言人表示,产业部在明年年初才会对技能职业清单的组成提出建议,她在收到建议之后才会做出*终决定。但是,“有关会计专业已被移出澳洲移民职业清单是谣传,2015年没有要从技术移民清单中撤下会计专业的计划。从SOL中删除或者是添加职业,都会按照一贯的做法,通过合适的程序进行。”

现状

澳洲当地对会计人才需求在下降

新通教育澳洲留学**包昊玑介绍,2013年7月份澳洲移民局提供的会计专业移民名额为9720个,而今年7月份的名额则减至5478个。从数量来看,澳洲当地对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正呈下降趋势。但出于长远的经济效益考虑,“短期内澳洲移民局不会将会计专业从移民职业清单中取消。”包昊玑表示,即使经过商讨后,会计专业确定被移出澳洲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一般情况下也是在2015年7月份公布。

建议

会计专业即使被取消,还有担保移民

包昊玑表示,读会计专业的留澳学生,一般具备了助理(普通)会计师(GeneralAc-countant)资格便可申请移民。即使普通会计师(GeneralAccountant)被“删除”,读会计专业的学生也可通过其他职业提名申请*立技术移民。如外部审计员(ExternalAudi-tor)、内部审计员(InternalAuditor)等。

此外,如果会计专业被移出澳洲技术移民职业清单,而澳洲担保移民列表中的会计专业仍未被取消,那么选择修读会计专业的留学生还可以在毕业后通过雇主担保和州**担保两种途径实现移民。雇主担保需申请人毕业后在澳洲找到工作,由雇佣单位的雇主担保申请移民;州**担保有名额限制且对申请人有相关专业的语言要求,一般优先担**州毕业的留学生。由于澳洲各州**对申请人的条件要求各不相同,因而建议同学们在确定澳洲申请院校后,根据学校所处区域查询相关信息。

包昊玑还介绍,除了会计专业,澳洲担保移民列表(简称“CSOL”)中还包括市场营销、酒店管理、金融、人力资源等无需专业背景的商科类专业。无相关专业背景,且想申请商科类专业的留学生,可选择以上专业。因近两年澳洲会计专业人才需求量下降,包昊玑建议,中国留学生勿“一窝蜂”申请会计专业,应将眼光投向工程类、教育类等就业前景也不错的移民专业。

提醒

不要为了加分而选一个不喜欢的专业

金融专业本科课程,在格里菲斯大学就读会计专业硕士课程,并成功申请定居澳洲。何颖自身也在会计专业毕业后,转岗到私立技术学院从事会计工作,但因为兴趣不大,后来又选择转到其他岗位。“留学生读紧缺职业的相关专业毕业后,不一定要做回相关职业,才可以申请移民。如果留学生教育背景、雅思分数、年龄等分数够了,一样可以申请。如果在澳洲积累够12个月紧缺职业的工作经验,可以为移民申请加5分。”

澳洲*立技术移民

满60分才可申请移民

据了解,澳洲境内的留学生达到60分即有资格递交移民邀请函(EOI),获得EOI后即可递交**居留权(PR)申请。对于澳洲境内的留学生来说,一般都符合年龄(25-32岁)加分30分+学历15分+澳洲两年学习经历5分,共有50分。大部分学生要么考取雅思4个单项每项7分获取另外10分,要么通过就读职业年(professionalyear)和社区语言翻译课程(NAATI),为移民加10分。分数越高,留澳学生成功申请移民的几率越高。申请者拥有1-8年与提名职业相关的澳洲工作经历,可分别加5-20分,因而留澳学生可在获取工作签证后,累积几年相关工作经验,以提高移民申请***。

采写:宋金绪

李佩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