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路段违章变道 下月将被抓拍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违法变道行为不但不道德,更会影响交通秩序。而在未来,深圳交警将通过试点路段变道抓拍系统,以震慑违法变道行为。

滨海大道转沙河西方向将在12月*先试点路段变道抓拍系统。对于为何选择该路段,交警科技处科研所民警舒放表示,滨海沙河西立交是通往深圳湾口岸、公园、体育场等地方的重要枢纽,每逢节假日或是有演唱会,更是交通拥堵的重灾区。

“路段变道抓拍系统的抓拍范围在30米左右,而传统的电子警察仅仅是针对路口的违章行为进行抓拍。”舒放表示,该系统对车辆压实线变道行驶进行自动检测和抓拍取证,能够清晰记录机动车压实线变道行驶违法行为过程。据悉,该系统已经于9月底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12月将投入使用。待正式启用执法后,深圳市交警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条款对机动车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和扣3分的处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