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问题正解决 欢迎市民来监督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正式挂牌启用,*批20家进驻单位可提供389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市委副书记戴北方(右三)、副市长吴以环(右四)、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右五)、市**办公厅副主任**(右二)、区长冯现学(右一)等在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调研。

201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策划

全国*创“权责清单”,目前被省纪委肯定并全面**。横岗街道**调解司法确认制工作经验受表扬,在全省、全市**。全市社区党建和社区服务工作现场会召开,龙岗社区基层*理改革做法被**。目前,龙岗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成。收集到的300余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正积极推进,按照时间表逐个落实。效果是明显的,相关推进不会停,改革一直在路上。昨日,龙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的50项民生实事推进顺利,目前常态化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已经开始,市民可以即时**民生实事。

民生问题积极处理

活动开展顺利,效果非常明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性工作会议同比减少21%,全区性节庆、**、展会活动由原来的10项缩减至3项,以区名义印发公文同比减少10%,办文周期平均缩短两个工作日,区主要**下基层调研次数同比增加35%。”谈到此,龙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压减44%,通过开展公务车用车改革,全区共上交和报废公务用车2473辆,占原有车辆总数的62.26%。

他说,倡导坚持服务改善民生,真正让群众受益。全区累计开展“民生体验日”活动1049人次,各级**干部共建立联系点506个,深入基层、转换角色。**编制“权责清单”,并向社会公布,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近4400个工作日。区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后,*批20家单位进驻,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389项。

他表示,从市民最需要和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推出的年度177项重点工作已按计划落实174项,完成率98.3%,50件民生实事中有46件正按进度推进落实。

在民生推进中,改革也有较大进步。目前5项区级重点改革、16项部门重点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库已纳入186个项目。其中,1项改革被列为全国试点、2项被列为省试点、4项被列为市试点。

民生实事常态征集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今年年初,龙岗区**确定了50项民生实事,并且明确责任单位,规定相关进度。如今时近年尾,那么进展如何?

“目前46项按进度落实,其中列第49项的平湖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卫生填埋场建设已经超过进度,目前完工。社区公园建设、排水达标小区建设等民生实事进展也是比较快。”昨日,龙岗区督查办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介绍,对于各项民生实事的推进,他们有明确的督察制度,建立了定期协调机制,未按计划落实工作的责任单位需要做专题汇报,提出改进措施,分管区**负责督促落实。

他说,截至目前,他们共立项督查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136个,涉及交通、*安、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目前已解决49个。《龙岗区民生实事常态化公开征集办理工作规范》已经审议通过,实现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办理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将分为初选、遴选、发布三个阶段。在初选阶段不设备选事项由市民自主提出,事项征集从群众中来,问需于民。在遴选阶段将候选事项公布到群众中去,问计于民。在发布阶段将下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问效于民。

表态

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到一线才能找到真问题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总结的问题,龙岗区委书记杨洪表示,要结合龙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逐步构建起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随着民生实事征集的常态化,更多的民生问题将被收集,**部门和市民之间的沟通将更加顺畅。

他提议,各位区**要**垂范,每周安排至少两个半天下基层,围绕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尽量不提前打招呼、不预定路线,直接到基层一线明察暗访、走访调研,发现问题、了解实情。

各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克服“机关病”,每周要拿出两天以上的工作时间,走出办公室,深入企业、社区,开展走动式一线管理,直接与管理服务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晒太阳、接地气、办实事。

他表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作为最贴近群众的一线工作人员,要拿出一半以上的工作时间,走街入户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身在基层不知基层”、“在群众身边却不了解群众”,只有到了一线,才能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

另一方面,对于民生实事的解决推进等问题,离不开市民的监督督促,“希望市民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监督,共同推进问题尽快解决”。

链接

解决这些民生问题进展不小

1、红花岭环境整*,区里提出打造红花岭生态环境园的解决思路,已经争取到市里的大力支持,将于年内完成废气、污水、生态修复整*,明年完成生态环境园的改造建设。据统计,2013年4月到2014年4月底,区环保部门共接到红花岭环境污染**投诉1095宗,平均每个月90多宗。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后,目前每月投诉下降到10宗左右。随着*理的推进,到明年底,红花岭将呈现其生态环境园的秀丽面孔。

2、龙岗水径石场群综合整*,返还用地补偿谈判这个关键环节有较大进展,目前整*单位正加快各项整*,规划多年的区第二人民医院、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民生项目将尽快落地。水径石场群整*面积共3122.49亩,已完成征转地2837.09亩,征转率达91%。

3、龙岗布吉长排村物业管理纠纷处置,以物管改革为突破口,探索城中村居民自*新模式,目前正引导居民自主决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长期拖欠的水电费从今年5月起基本实现正常缴交,矛盾纠纷渐趋平稳。

4、60座公厕被新建或改造,龙岗区城管局从最脏的地方着手,在全市**对全区286座垃圾转运站、60座公厕进行新建或改造,彻底消除“环卫设施不环卫”现象。目前,他们正在全面整*全区185条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现象。

5、大型冷库建起来,龙岗平湖山厦社区引进锦鑫顺集团公司,建设国内*创的6万吨零下50摄氏度大型冷库,每年为集体经济增收1200万元。完成罗山商业小区升级改造,引进了平湖唯一一家建材装饰市场。

6、龙岗横岗中海怡美小区停车难问题将解决,该小区规划停车位1100个,*期建设仅400个,第二期停车位改建横岗中学新校区。该小区现有小车1200多辆,导致居民停车非常困难。目前,龙岗区发改局已立项,计划在该小区与平盐铁路之间的空地建设停车场,明年4月即可完工交付使用。文/图:王成波廖岱岳艾海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