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本周日开跑今年增设骑行救护员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刘军何镌鎏今年的广州**马拉松将在23日开跑。为了应对运动猝死等突**况,组委会将医疗队伍从去年的28支增加到今年的33支,而且每隔一公里设一个骑行救护员,同时还设置**组。

15日,市***邀请省内相关领域**为大赛医疗**人员进行培训。组委会介绍,为了应对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突**况,现场医疗队伍由去年的28支增加到36支,每支医疗队伍有两组医护人员;新增移动医疗点3个;每一公里配备1名流动救护人员,并配备自行车和用于*疗心脏骤停的医疗器械。比赛现场还设有**组,能够及时、就地*救出现运动性猝死等急危重伤病员。除指挥人员、**组外,本次直接参与现场救护的医务人员共36家医院约300人;医疗志愿者550人。

背景

*届广马有两人猝死

尽管在马拉松比赛中猝死的发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但*届广州马拉松中有两人猝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于在马拉松运动中猝死的问题,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教授廖晓星指出,与其他运动性疾病相比,运动性猝死的发生率并不算高,但一旦发生了,危险性就大。每一个运动项目都可能会发生猝死事例。若出现运动性猝死的情况,在确认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应该马上就地进行急救,不能耽误急救时间。廖晓星提醒,先天性心血管结构异常的年轻运动员,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40岁以上运动员,在紧张激烈的运动时,可能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的情况,导致运动性猝死。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