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进小区 业主们不待见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笼子和狗占据了小区停车场,店主辩解称店内当时在打扫卫生。周伟涵摄↑昨日,九洲家园,居民在“街坊”现场反映问题。刘有志摄

广东省委宣传部“****品牌栏目”

主办方:报系

承办方: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部

“我们楼下开了家宠物店,近一年来狗叫声吵得大家不得安宁。”昨日上午,第86期“街坊”活动走进龙岗街道九洲家园,活动现场,数十位业主代表集体控诉该小区一家名为“盼盼”的宠物店,希望该店尽早搬离小区。

业主声音狗吠、腥臭、占用停车场

“你不知道有多吵多臭,我们实在是忍无可忍。”该小区业主代表林女士称,这家名为“盼盼”的宠物店此前开在附近的雅豪花园小区,屡遭业主投诉后,今年年初搬至九洲家园。林女士表示,她很不幸住在了宠物店楼上,自从宠物店开张,她家的门窗就没有打开过,因为宠物店腥臭味太重,遇到刮风天气,味道就会四处蔓延。

“店内只要有一只狗叫,所有的狗都会跟着叫,深更半夜经常被狗叫声吵醒,我们家两位老人已经被吵得神经衰弱。”林女士说。另一业主代表郭先生也诉苦道,宠物店店主每天将店内所有宠物放在店外的停车场活动,不仅占用停车场,一些大狗只要见到有人从店门口经过就会狂叫,很多小孩都曾被店里的狗吓哭。

现场走访店主称哥哥认识很多**

昨日上午11时许,跟随一名反映情况的业主来到这家位于九洲家园西区的宠物店,此时,店主肖女士正将一个个装宠物的铁笼子搬到店门口,店门口的三个停车位被12个宠物笼子占据,有的笼子里面空无一物,每个笼子都散发出一股异臭味。这些小狗见到有陌生人和陌生车辆经过,就大声吼叫。

“我只在早上店里打扫卫生时才把这些笼子和狗都拉出来,打扫完之后就会立即收起来。”见到执法人员,肖女士一再声称这些宠物只是临时摆放在停车位上。尽管执法人员一再劝阻肖女士停止经营占道的行为,但她并不听劝阻,并当着众人的面,笑嘻嘻称自己的哥哥认识很多**。随即,龙岗街道执法队对宠物店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肖女士这才将占道用品搬到店里面。

官方回应

法律未禁止宠物店开在商住楼只能劝解警告

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该宠物店再次违规,则会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直接将店里的宠物进行没收。尽管如此,走访中,不少业主表示,执法人员不可能天天蹲在宠物店门口,*好的方式是取消其营业执照。

据龙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实行商事制度改革之后,工商营业执照都前置了,“我们只负责颁发营业执照,至于其它投诉则属于环保和防疫检疫的事情,”这位负责人称。“人家有场地有证照,合法经营,很难进行取缔的。”深圳市人大代表胡桂梁认为,由于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之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审核的要求放宽了,目前只能通过业委会、居委会协商的方式将矛盾化解到*小化。

昨日,市城管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相关法律规定禁止宠物店开在商住楼的临街商铺等。“相关宠物店宠物叫声扰民等,我们执法部门也接到过不少类似投诉,也前往查看过,但只能劝解和警告,没法直接予以取缔。”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将相关问题收集总结,与市场监管部门、立法部门等研究,以求尽快处理。

统筹:叶淑萍采写:王成波周伟涵叶淑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