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柱上浮雕长翅膀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云山诗意琴韵居一至七栋楼下柱子上的浮雕不翼而飞。近日,白云区黄边路云山诗意琴韵居业主王先生突然发现,楼下悬挂的10余幅米白色浮雕和对联等装饰品不翼而飞,有业主私下称是管理处拆下来安装到其他新开楼盘。云山诗意管理处否认了此事并称是“小区的小孩损坏”。

“应该是*近拆的!”据琴韵居2栋业主王先生介绍,小区琴韵居1-7栋的门前方柱上,交楼时即挂有多幅米白色浮雕。浮雕刻画有后羿射日等**历史人物典故,造型精美,价值不菲,浮雕周围还配有木制对联,配合小区古色古香的中式园林风格,别有一番韵味。“我们就是冲着这诗情画意买的楼”,昨日,王先生突然留意到,这些浮雕全都不翼而飞,他怀疑是由管理处统一拆除。“这些浮雕这么大件,小区有保安和门禁,如果是小偷,不敢这么明目张胆!”

王先生听到其他业主说,是管理处拆了浮雕和对联,安装到新开的楼盘做装饰。这让他很气愤:管理处没经过小区业主同意就自行处置浮雕,这和“小偷”行为没啥两样。“今天偷浮雕,明天就偷别的!”另一业主唐先生也表示,前段时间他发现楼下麻石花基也不见了,那段时间恰巧是小区开发商在从化开盘。

日前,到云山诗意琴韵居走访发现,1-7栋门前长约2米、高约6米的方柱上,**着大片白墙,依稀有钉子钉过的印迹。几名在方柱旁打牌的老人均表示,住了这么久,没留意到墙上挂的是什么。

“我们没有拆!”云山诗意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否认拆除浮雕,她表示这些浮雕是被“小区的小孩损坏”,至于浮雕的去向她未正面回应,只表示会将业主的意见反馈给方圆物业总公司。

律师说法

小区装饰品如何处置需看所属权

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扬:安装在小区的装饰品如何处置,需要看所属权归谁,如果装饰品是在交楼以后,由管理处自行购买,归管理处所有,装饰完可由其取回。但如果装饰品是在交楼时,由开发商交由全体业主共同占有并使用,管理处无权处置,建议业主派代表向管理处交涉索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