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企业在优化财产布局中不裁人可获稳岗补助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11月18日电 据人力资本和社会**部网站动静,人社部、财务部、国度发改委、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赋闲保险撑持企业不变岗亭有关问题的通知》,决议对在调整优化财产布局过程中不裁人、少裁人的企业,由赋闲保险基金赐与稳岗补助。

《通知》明白,在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裁减掉队产能等调整优化财产布局过程中,对采纳有用办法不裁人、少裁人的企业,由赋闲保险基金赐与稳岗补助,*要用于职工糊口津贴、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术晋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通知》要求,实施稳岗补助政策的赋闲保险统筹地域,上年赋闲保险基金结存节余应具备一年以上付出能力,基金利用办理规范。申领补助的企业应依法加入赋闲保险,上年度未裁人或裁人率低于统筹地域城镇挂号赋闲率。补助尺度不跨越企业及职工上年度现实缴纳赋闲保险费的50%,具体比例由**人社和财务部分确定。这一政策执行到2020年末。

《通知》指出,赋闲保险撑持企业不变岗亭政策的实施,在加强赋闲保险轨制预防赋闲、促进就业功能方面取得了冲破,对于促进就业不变和社会不变具有主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