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返乡呼吁传承推广桂林文化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桂林11月18日电 中国*****将领白崇禧之子、台湾闻名作家白先勇18日在其故里广西省桂林市出席“十如**”,呼吁各界不仅仅要庇护桂林的山川天然情况,更要挖掘传承**桂林的文化。

“桂林山川甲全国,但也正因为桂林仙境般的天然情况盛名,袒护了桂林其实也是文假名城的另一面”,白先勇说,中国经济近年来快速崛起,现在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经济起来了,下一步怎么办?任何一个伟大的国度在经济、军事等其他方面成长起来之后,下一步就必需成长文化,因为其他的工具一夕之间就可以扑灭,而文化倒是永续传播的”。

白先勇介绍了桂林从古代秦朝起头就有建郡,到唐宋期间,浩繁文人、书法家、艺术家的主要作品都在桂林发生。他透露了本身*喜好的晚唐诗人李商隐作品《晚晴》中的一句诗:“天意怜幽草,人世重晚晴”,他认为是桂林的斑斓山川给了李商隐灵感,从而写出了如许绝美的千古绝唱。“作为桂林人,我很骄傲”,白先勇说。

到**战争期间,桂林就更有了“文假名城”之称,因为桂林地处偏远,为遁藏战争,良多的文假名人接踵到桂林,从而使得桂林在战争期间保留了大量的中国文化,“可以说,抗战期间,至少有六年的时候使得在桂林有一个小小的‘文化回复’”,白先勇列举了诸如那时田汉等戏剧名家在桂林创作多个优异作品。

白先勇还用PPT展示了现代画家徐悲鸿在桂林创作的两幅作品,一幅是“广西三杰”顿时照,除此之外,还有一幅徐悲鸿的字,“徐悲鸿很少写那么大的字,‘雷霆走精锐,去处关兴衰’。“谁人时辰**,我父亲**个响应。所以,他写了这幅字”。

白先勇说,桂林的山川与桂林的文化交相辉印、互相关注,没有桂林的文化,桂林的山川就不会永恒传播。他暗示,桂林的文化遗产值得骄傲与保留,好比出书著作永远传播。白先勇暗示,“没有曩昔就没有将来,没有曩昔与此刻的连系,将来就是虚的,而如何连系曩昔与此刻是值得思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