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结婚平均花费31万 婚宴红包600起跳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有情饮水饱?在当下无论香港还是深圳,恐怕都不易。香港网站生活易昨日公布的《2014年结婚消费调查》显示,香港新人结婚的平均开支逾31万港元,比去年增加3%。其中以酒席开支*大,每对新人平均花费逾15万港元。在深圳,去年婚博会公布的调查显示,每对新人的婚礼支出也在8万到15万元之间。

  婚宴平均花费15 .9万

  香港生活易网站的“结婚消费调查”已连续十年举办,今年访问1771名准新人。结果显示,香港新人筹备婚礼开支平均数再创历年新高,香港新人的结婚平均开支估算为港币31万元,较去年增加3%。

  筹备婚礼开支中,*高消费的项目仍然是“婚宴酒席”,每对新人平均花15.9万港元,市场总值估计达港币88亿元;其次为“戒指及*饰”,平均消费5.1万港元,市场总值估计达港币28亿元,此项消费增幅*高,比2013年上升8%;第三第四位则是“蜜月旅行”和“婚纱摄影”,平均消费为3.8万和2.2万港元。

  结婚开支中*高的婚宴,菜式也随着港人环保观念提高而不断进化。逾五成新人(52%)的婚宴菜单并不包括鱼翅菜式,此外,现在流行惜食文化,调查显示94%新人支持婚宴食物回收,显示新人办喜事普遍希望减少浪费,支持将婚宴剩食捐给社会上有需要人士。

  婚宴红包600起跳

  准新郎支付给女方的礼金问题一直是新人的一道难题,部分女方父母为求面子要求男方支付礼金愈多愈好,然而新人希望尽量减低礼金开支以纾缓其结婚开支压力,因此,双方在商讨礼金时少不免出现磨擦有伤和气。

  调查发现,今年礼金平均数近港币5万元(49679元),相比2009年的港币58705元下跌15%。分析指,是因为时下礼金讲价风气已起,新人成功压价。曾有网友在博客直言,“难道你想你女儿婚后过穷日子吗?我把*都给了礼金,日后只能吃面包了。”

  至于香港现在结婚红包的金额,**酒店、一般酒店及**酒楼的人情中位数维持不变,分别为1000、800及800港元。但一般酒楼的人情中位数*次录得升幅,由2009年至2013年持续不变的人情公价500港元,今年上升至600港元,从今以后婚宴人情“入门价”已变为600。此外,酒席红包分配方面,新人平均收70%,以平衡筹备婚礼的开支,余下17%给予女方父母,而男方父母只收13%。

  筹备婚礼中,安排兄弟姊妹团也是其中重要一环,调查显示,兄弟团(连伴郎)及姊妹团(连伴娘)平均人数为各6位,合共12位。而新人究竟准备多少开门利是给每位姊妹,调查结果得出每人开门利是中位数为388港元,由平均6位姊妹推算,新人需准备开门利是2328港元,可取其意头“易生易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