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里有虫 水果里的虫子能吃吗 吃了水果里的虫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哪些水果里有虫?水果里的虫子能吃吗?吃了水果里的虫子? 你造你这些年吃过多少虫子吗?樱桃虫杨梅虫算什么,时令浆果盐水泡出虫年年成微博热门话题,都市圈小编重口味科普,告诉众吃货一个无情的事实——

哪些水果里有虫水果里的虫子能吃吗吃了水果里的虫子

你造你这些年吃过多少虫子吗?樱桃虫杨梅虫算什么,时令浆果盐水泡出虫年年成微博热门话题,果壳网重口味科普,告诉众吃货一个无情的事实——

前几年,“橘蛆”让柑橘果农损失惨重;后来,“盐水出真相,杨梅出虫子”,害好多人一度“谈梅色变”;现在,又到了一年一度晒当季的樱桃被盐水逼出虫照片的时候……网友们顿感“胃口无处安放”,为杨梅、樱桃还能不能让人愉快吃掉纠结不已。近日,“樱桃有虫”的话题一直雄踞微博热门话题榜前三位置。其实,跟虫子“相亲相爱”的又何止以上三种水果,科普网站果壳网顺势推出重口味科普文,细数我们平日里常见的,哦,不,应该是平日里常吃的虫子。



这算一种网络病吗?年年有虫年年晒图泡不出虫不高兴

新浪微博网友“笑点哈哈了(原名:笑点坏了)”日前发帖称,用盐水泡车厘子,虫子直接穿破果皮往外钻!洗完盆子里漂的都是虫,再也无法直视车厘子了……其实,单看文字还好,但配上正在破皮而出的白虫虫,加上漂着虫尸的水盆照片,口味立马就重到让人无法直视。

杨梅、樱桃被盐水泡出虫,早不是啥新鲜事,几乎年年都要被拿出来“炒一遍冷饭”。但是,这并不能阻挡网友们的大惊小怪。有人看到肉虫后,大叫对樱桃、杨梅等“累觉不爱”了;有人一边看虫图一边吭哧吭哧吃,心里默念“看不到,看不到”;还有人专门买了樱桃回去泡,泡不出虫都不高兴,一旦看到虫出洞,赶紧晒图发帖。

有人惊恐有人照吃

真的吃货敢于正视肥肥白白的虫子

真正的吃货根本不会在意有没有虫,只在意好不好吃,就算知道了,也只会为多吃了一样虫而高兴。果壳网友“我思故尔在”就是*好的范例,“*开始吃无花果干都是整个扔进嘴里,什么事也没有。后来是拿在手里半截半截地咬。诶?怎么有个虫宝宝?欸?怎么有半截虫宝宝?欸?怎么每个无花果都有虫宝宝?于是就改回一口一个了。嗯,口感香甜糯软。”

残酷的真相是——吃过甜果子的,就吃过小虫子

有感于一**恐虫网友又集中出现,果壳网找出了植物控“狸多”的一篇文章,干脆细数起这些年我们吃过的虫子,并正色表示,“大家都对虫子过于过敏了,在大多数情况下吃下去都不是事儿”。


哪些水果里有虫水果里的虫子能吃吗吃了水果里的虫子

1、甜果子与实蝇

害橘子农户损失惨重的小白虫,是实蝇的幼虫。雌实蝇把卵安置在果实表面,孵化之后,蠕虫钻入果实之内大吃果肉。实蝇还会侵害杨梅、桃、李、枣子、芒果……以及大部分甜水果。

吃杨梅上的幼虫不大可能让人得病,甚至还能补充一些蛋白质。若想不吃到虫,*好用盐水浸泡一会,等各种幼虫都爬出果子……果子就基本脱去动物蛋白了。

2、蘑菇与蕈(xùn)甲

有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是,据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一罐3.5盎司重的蘑菇内含有19只蛆虫是合法的。其实,只要你吃过野生的蘑菇,就一定顺便尝试过这种意料之外的高蛋白。

“找到一只没被昆虫染指的野蕈,要比找到一个没有尿过床的婴儿更困难”烹饪过的幼虫对人体无害。

3、栗子与象甲

剥开一个栗子壳,就像打开一个随机宝箱——一只肥白软糯的虫是*常见的“奖品”。这种C形虫属于甲虫家族,和所有甲虫幼虫一样,身体白胖多褶子,头是棕红色的一大粒。很多象甲的孩子都住在坚果里,吃栗子、榛子和橡子。

4、无花果与榕小蜂

不管你有多么坚信无花果属于素食,甜美的果子中依然有着动物蛋白的部分——榕小蜂干瘪的尸体藏在无花果之中,随之下肚。榕小蜂是一种极小的蜂类,只有2-3毫米长,靠无花果肉生活。榕小蜂出生在无花果里,恋爱在无花果里,甚至把自己的尸体留在无花果里。它们替无花果做媒:把雄性无花果花上的花粉,运送到雌性的无花果花上面,让无花果结出许多小果子(就是吃无花果时候咬到的脆脆的籽儿)。


紫薯什么时候吃*好

葡萄什么时候吃*好

山药什么时候吃*好

虾皮什么时候吃*好

海星什么时候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