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CEO陈天桥的命与情:不懂互联网的企业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失落的帝国

这几年,盛大帝国的衰落,好像并不需要小爆过多的赘述,翻翻这几年从盛大出走的互联网高管就知道了:

据媒体统计,在过去三年中,盛大系至少有二十多位高管相继离职。其中,仅CEO或总裁级别的高管人数就超过10人,另外十几人分别是副总裁级别或者其他高阶职位。这些高管所服务的盛大系企业,几乎涵盖陈天桥构建的盛大“三横三纵”架构的全部企业。

*近闹上法庭的一次,是2013年7月,是盛大以“知识产权侵权”为由,将范志勇、*明骏、贾育新等原盛大游戏**项目组副总监、运营组总监等核心人员进行了举报,并*终导致三人被湖北公安拘捕。

再往前,就是闹得满城风的盛大文学吴文辉出走一事……

关于盛大的衰落,其实业界已有多人扒过,有创新能力不足、盲目扩张、激励机制不完善等很多方面,小爆今天要八的还是陈天桥和雒芊芊。

不过,说起激励机制的事情,还得八卦一句,早前,盛大曾涨过一次工资,那一次,盛大对外是说普调了15%,但员工的普遍反应是3%到5%。所以,对*近传出的八个人每人发一亿,小爆还是持谨慎的怀疑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