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大的 Geek 致敬:特斯拉博物馆有望建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历史常常充满了各种不公正,就算科技史也不例外,特斯拉或许是有史以来*伟大的 Geek之一,但是他的名气却远远没有爱迪生那么响亮。在美国甚至没有一个特斯拉博物馆。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遗忘了特斯拉的贡献,一个叫做“特斯拉 Wardenclyffe 计划”的组织在 1995 年 5 月成立,其目的是将他生前*后的实验场所 Wardenclyffe 收回,改造成为特斯拉博物馆。

Wardenclyffe 位于纽约长***********,这里曾包括未完成的 Wardenclyffe 塔(18 层高,已经不存在了),塔下面的实验室,以及周边 16 英亩的土地。根据****资料,特斯拉建造传输塔的目的是进行跨大西洋无线电广播和无线电传输实验,他曾说服当时的亿万**摩根,征得 15 万美元的赞助,但是在 1901 年底的时候,马可尼完成了跨大西洋的无线电传输实验,特斯拉陷入财政危机。1912 年,他被罚 2.35 万美元,用以偿还债务,实验工地的设备被**没收充当抵押。

Ars*******ca 网站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特斯拉在 1917 年将这块地以 2 万美元的价格卖掉,同年,Wardenclyffe 塔被买家们拆除,当做废料卖掉。如今,这块地的拥有者是爱克发影像公司(Agfa)。从 1992 年以后,这里就被废弃了。**** 2009 年曾报道过 Wardenclyffe 的情况,说爱克发考虑把这块地卖掉,但一直没有找到买家。“特斯拉 Wardenclyffe 计划”一直想把那块区域列入“国家史迹名录”,问题是,虽然 Wardenclyffe 符合条件,但是在没有拥有者的同意的情况下,它是无法进入名录的。

*近,Wardenclyffe 正式挂出出售的牌子,“特斯拉 Wardenclyffe 计划”试图去买下这块地,但是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Wardenclyffe 的售价是 160 万美元,不过,纽约州支持了购买计划,他们只需筹集 85 万资金即可。问题是,对于这个非**组织来说,筹集 85 万资金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运的是,在一位很有影响力的 Geek 的支持下,这个目标终于在短时间内完成了。

Theoatmeal 是一个**的漫画网站,创始人 Matthew Inman 是特斯拉的崇拜者。当 Mathtew Inman 了解到这件事情之后,他在自己的网站发起了一个筹款活动。为了宣传,筹款活动之前,Matthew Inman还 画了一幅非常棒的漫画,叫做《为什么 Tesla 是*伟大的 Geek》。

在筹款的呼吁文中,Matthew Inman 说,即使筹集到足够的款项,也只足以购买土地,建造纪念馆仍然需要大笔资金,他希望能够获得大公司或名人的支持,比如 J.P.Morgen、GE、Google、Tesla Motors 等。

当然,建设博物馆属于后话了,重要的是能够筹集到资金将这块土地买下来。事实证明,Geek 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在不到 24 小时内,筹集到的资金就达到 32 万美元,在一周内,85 万美元的目标就完成了。*终筹款数额是 140万美元。

根据 Ars*******ca 的消息,这次捐助中没有大公司的参与,不过有两个人都捐了33333 美元。Matthew Inman 说 3 是 Telsa *喜欢的数字。如果有人捐款是 3 的倍数,将会获得一些奖励。捐款 33333 美元的话,他会在 Oatmail 上撰文介绍捐款人、捐款人的公司或者产品。

上周五的时候,非**组织终于从现有的土地所有者那里获得了 Wardenclyfee,并计划建造特斯拉博物馆和科学中心。****说,这次捐款的人员来自 100 多个国家。

或许特斯拉也没有想到,多年后,会有另一个 Geek 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对他的致敬吧。要了解特斯拉的故事,Oatmeal 的这副漫画是个不错的起点(或许你也会明白为什么爱迪生是一个 Douchebag)。

原文 http://www.ifanr.com/16855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