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厂房重生 变身电商视觉工厂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飞鱼视觉工厂里,装设有为小家电等电商产品拍摄的影棚。电商员工在创新设计

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这个厂房曾是蚬华风扇厂的厂房。那时,东南亚风扇大王、香港顺德乡亲翁佑回到北滘投资风扇厂,经由北滘人民生产的风扇,从顺德出口到香港、再卖至**。

冬日的暖阳从屋顶四方格的窗户照入,一束束阳光撒在了高约7米的桥式起重机上。只是30年后,起重机的挂钩已生锈,起重机下也**是工人拼装风扇配件的忙碌场景。

电商新经济让这个厂房新生,起重机下是飞鱼电商公司100多名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平均年龄23.7岁,他们坐在电脑前,在电子设计软件页面上,对产品图片进行加工,让产品图片能够“说话”,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互联网时代里,这些设计师们成了电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投入600万 老厂房成新办公区域

李军卫是这家公司的副总裁,30多岁的他自嘲已是这家公司的年纪第二大的员工,“这里的员工以产品设计、策划为主,都是设计师。但我们也发现,一些设计师性格较内向,在写字楼格子间严肃的气氛里,设计师交流较少,而这是快速变化的电商业务所不允许的;所以公司选择在写字楼的运营区域外,再建立一个更加开放的办公区。”

老厂房原有8000平方米的地面空间,在约600万元的投入下,目前已被改造为带有酒吧、摄影棚、篮球场、烧烤场的新办公区域,这些也都是“电商视觉工厂”的组成部分。

“厂房是租赁的,但享受了三旧改造政策。”李军卫解释说,年轻员工工作时多坐在电脑前,工作时长有些甚至在10-15小时,所以特地增设了休闲空间,力图为年轻员工减压。在这个视觉工厂内,还设有“飞鱼学堂”,届时香港设计师、广东美术学院的老师将被邀请来给这百名年轻设计师上课。

这种新模式已引起了顺德区镇两级**部门的关注,昨日北滘镇党委书记罗厚光到该视觉工厂做年终企业调研活动;而在本月初,顺德副区长刘怡也到访该视觉工厂。而该视觉工厂近期还将作为*届全国电商视觉创意大赛场地。

[相类企业]

小冰*人也将改造旧厂房办公楼内设“谷歌滑梯”

了解到,这样一种配套新经济的生产组织空间模式不仅飞鱼在尝试,另一家顺德电商代运营平台小冰*人也在尝试。小冰*人常务副总裁邱昌明透露,小冰*人目前正利用科龙的一处旧厂房进行“三旧改造”,改造成新的办公楼,并在办公楼内设立如谷歌公司般的滑梯,这也是适应互联网公司年轻人活力的需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